./t20161219_5563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画报》

《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由中国科学社于1933年8月创刊,距今已有80年的历史。《科学画报》在80年的办刊历程中,形成了通俗生动、图文并茂地介绍最新科技知识,形式多样地普及科学技术的特点,对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水平,启发青年爱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当今的不少著名学者、教授、科学家,青少年时代都曾受到它的熏陶和启发。

文章数
分享到:

海参真的有“大补”奇效吗

2016-12-19 10:56:32

海参:“我只是个宝宝,我哪有那么多奇效啊……”

  从这几种主要成分中没有得到想要的“神奇”效果,科学家又把目光对准了海参中的脂肪——虽然含量少,万一有“奇效”呢?结果还真找到了两种特有的成分,一种类似鱼油,另一种具有抑制脂肪氧化的功能。目前,后一种成分可以用于治疗哮喘、溃疡性结肠炎、关节炎等疾病,它在细胞实验中也展示了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能。不过,这些实验结果距离证明“吃海参可以获得这些功效”还相当遥远。

  考虑到目前还不清楚海参中的“活性成分”是不是有“坏的方面”,从谨慎保守的原则出发,建议孕妇不要为了“没准有”的好处,去冒“没准有”的风险。对于一般人,海参是一种不错的食品,如果喜欢吃,也有钱吃,那吃吃也没啥大问题。至于传说中的“治疗癌症、关节炎和其他炎症性疾病”之类的功能,就别当真了。

——选自《科学画报》

上一篇:意中人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却在半路上被电死了?
下一篇:“我想静静!”“客官,这么多静静,你要哪一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