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226_3210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韩国进口小饰品铅超标150倍

2012-12-26 11:03:25


  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南京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仿真饰品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中的镉、铅、砷3种元素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其中铅、镉元素分别超过我国有关产品限量标准的159.3倍和55.9倍,属于严重超标。据悉,这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重金属超标。

  仿真饰品是指以低价金属以及非金属材料制成的供个人佩戴的小物件,例如戒指、手镯、项圈、耳环等。目前市场上仿真饰品的 原材料丰富多样,有金属、塑料、植物等,由于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皮肤直接接触,如果原材料的质量不过关,将直接影响到佩戴者的身体健康。比如金属材料中的铅、镉、铬、镍、汞、砷等元素,一旦超标,就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增多,也将会加速镍、铬、钛的氧化分解。

由于与皮肤接触的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健康密切相关,2011年该产品被纳入我国进出口法检产品目录。此次检测出的重金属超标问题,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目前,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货物做出不合格判定,并将检验结果通报该进口企业,要求企业对该批货物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

解读/鲁湾

这一两年关于进口食品、化妆品、药品、保健品、服装等等不合格的新闻不绝于耳,仅仅根据今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就有297批次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国的食品、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产自法国的优诺牌酸奶被发现有14个批次超过保质期,已被销毁;产自意大利的3款蛋糕,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二氧化硫,被销毁;产自日本的6款饼干,发现其配料中多项维生素无添加依据,也被销毁。8月,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306批次、货值4705.79万美元,检出7批进口食品微生物不合格,不合格进口食品包括虾干鳕鱼卷、墨鱼鳕鱼卷、香酥椰子球、虾味煎饼、无糖饼干、冰皮月饼、鱼丸鱼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含量超标、菌落总数超标。甚至从一向被认为把关严格的瑞士进口的巧克力也被检出含铜超标。

这些信息打破了人们一个梦,认为国外商品总比国内好,因为国外检验检疫制度完善严格。国外商品质量到底如何,我不知道,但是进口到我们国家的,有的千真万确的不合格。我国检验检疫的标准是不是都和国际接轨也不好说,就这种标准也检验检疫出那么多商品不合格,确实让人震惊。现在商品生产都有定向性,向中国出口的和国内销售的不会是一条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马克思关于商品的理论概括:当利润达到10%的时候,他们将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他们将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的时候,他们敢于冒绞刑的危险.

上一篇:常吃奶酪有助降低II型糖尿病危险
下一篇:一道菜引起的热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