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324_3210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白羽鸡速生的“秘密武器”

2013-03-24 08:28:39


据央视报道称,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鸡不得病长得快,在饲料里添加多种抗生素和激素类药品。

央视对山东青岛、潍坊、临沂、枣庄等地的“速生鸡”养殖场调查发现,为避免鸡生病或死亡,白羽鸡从第1天入栏到第40天出栏,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药物,“鸡把抗生素当饭吃,停药期成摆设”。而养殖户把鸡交给屠宰场之后,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只是编造检验纪录。

央视调查还发现,一些养殖场还偷偷给鸡喂食禁用药物,这些药物包括人用的利巴韦林、盐酸金刚烷胺。另外,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肉鸡能够快速生长,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也成为催生肉鸡生长的秘密“武器”,这些激素类物质能刺激鸡多采食,报道称在喂激素后,鸡在3天~5天就增重1斤。

央视曝光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山东的六和公司和盈泰公司,这两家公司是肯德基、麦当劳的原料供应商之一。

鲁湾/解读

这只是媒体关于“速生鸡”的最近的一次报道,此前关于“激素鸡”、“抗生素鸡”的报道就多次见于媒体。由于媒体分量不够,影响不大,没有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这次由于是央视报道,才引起如此大的轰动效应,一石激起千层浪。

有关利益方对此立即作出不同的反应。有的立即发表声明,和有关鸡场撇清关系。有的表示“激素鸡”只是个传说。有的甚至认为这是对养鸡业的“妖魔化”。我们不是法律裁判方,不可能去就具体问题进行判定,但是,作为鸡肉的消费者的我们认为众多媒体的报道绝不会是空穴来风。对于资本的唯利是图消费者早已领教过,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心也不是仅此一例。

出了这样新闻,作为执法机关不应该立即去解释,而应该调查清楚,检查执法方面的漏洞,给消费者一个交代。作为中间商应该检查自己在进货等方面的制度漏洞,加强监管,诚实经商。在这方面,消费者是弱势群体。他们希望媒体为正义而呼,为生命而喊,但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不法行为,为百姓把好入口关,重建食品的公信度。

资本从来就如同洪水巨浪,任其泛滥必然祸及四方,只有加以疏导利用,才能发挥正能量,造福人类。

上一篇:国外五种益寿之道让衰老“变慢”
下一篇:科学养生2013年第3期目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