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003_3211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且行且赏

2013-10-03 15:53:49


/鲁湾

我是过了天命之年才欣赏这句话的。

且行且赏,揭示了我们这一辈子如何对待自己的生命的问题。它是中国古代哲人“贵生”思想的现代版。

年轻时恃自己生命的旺盛,认为可以拼命工作几十年,等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年纪大了,有了空余时间,再好好养生,好好享受人生。可是环顾自己周围,许多同学、朋友、亲属及熟悉的人,他们都是由于怀着这种思想离开人世的。他们中有的人“行”得可能很快,但并没有欣赏到人生美好的风景。

且行且赏,并不是及时行乐,这里首先是“行”。没有“行”,就不会有“赏”;而“赏”了,才会“行”得远。“行”和“赏”是一种辩证关系。

有人说,我只“行”不“赏”,也很快乐。其实,不是你只“行”不“赏”,而是你把“行”和“赏”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也是且行且赏的一种。或者,你在“行”的无意中已经“赏”了,只不过是一种不自觉的行为。我之所以在天命之年能欣赏这句话,就是在这之前已经不自觉地在践行了“且行且赏”这句话。

人的生命很皮实,这是亿万年进化赋予它的特性;人的生命也很脆弱,这是人为地改变生命的规律造成的结果。一个生命的诞生,需要我们千方百计的呵护和珍惜,他才能健康地生长。同时,一个生命的诞生,几十年时间,需要活的有意义。这决定了生命需要“行”,也需要“赏”。光“赏”不“行”,生命就失去了意义,如同行尸走肉;光“行”不“赏”,就是对生命的践踏。“赏”给生命以血肉,“行”给生命以骨架。“行”“赏”结合,才是一个有意义的完美生命。

上一篇:体检排名前十疾病大半是吃出来
下一篇:香菇鸡翅汤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