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25_3211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喜欢阅读的人大脑会“变迟钝”

2013-11-25 16:09:00

  不喜欢阅读的人大脑会“变迟钝”

  在一次阅读实验中,英国神经学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安置在磁共振成像机面前,并让他们从另一台投影仪上阅读英国作家简·奥斯汀小说《曼斯菲尔德庄园》中的一个篇章。如果受试者们在利用投影仪阅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那么受试者们就需要像做考试题一样,对这篇小说做一个文本分析。而研究人员则通过磁共振成像来观察受试者们在这一过程中大脑的血液循环状况。研究人员发现:在从享受单纯阅读快感向进行关键信息分析的过渡过程中,人脑的神经活动模式和血液循环状况发生了急剧的变化。这表明,人体会根据阅读方式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机制来锻炼大脑的认知能力。在人们阅读的过程中,血液会进入到大脑中管理区以外的部分,以便于我们有能力集中精力进行学习。但在看电视或玩电脑时,这种大脑活跃效应却不会发生。因此,喜欢阅读的人(尤其是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有着更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相反,沉迷于现代数字化技术的娱乐,则会弱化大脑的功能。

  茶包中氟化物过多会损害骨骼甚至致癌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在英国著名的乐购超市、阿斯达超市和森百利超市出售的茶包,都会导致饮用者每天摄入的氟化物超标,从而导致他们面临骨骼和牙科疾病的高风险。

  长时间使用社交网络会使心情变差

  社交网站是人们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的平台,但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找来82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社交网站越多的大学生,不快乐感觉越多,对生活的满意度下降越明显。与之相反,使用网络摄像头与朋友聊天或在现实生活中见面能让他们更开心,就连笑的频率也会增加50%。

  锻炼前喝西瓜汁肌肉不酸痛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让7名运动员喝半升西瓜汁或其他水果饮料,随后再进行11分钟的锻炼,期间穿插高强度骑车登踏锻炼和休息。结果显示,喝西瓜汁的运动员在第二天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而其余人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酸痛。研究人员解释说,引起肌肉酸痛的主要原因是运动产生的乳酸,而西瓜中富含的L-瓜氨酸具有抗氧化性,能快速消除乳酸。

上一篇:生命弹力
下一篇:“吹牛大王”摇身变“治癌神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