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403_3211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鞋跟超过9厘米 易得关节炎

2015-04-03 13:48:00

  美国:电子烟致癌物或比普通烟更多

  来自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对电子烟在最高功率下产生的蒸汽进行了分析,在液态喷雾中发现了致癌物质,电子烟释放的甲醛量比普通香烟还要高。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篇通讯中,科学家们认为经常吸电子烟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比长期吸普通香烟的人高15倍。文章中还提到,电子烟产生的液态气溶胶比起香烟产生的气体甲醛,会更容易被呼吸道吸收,因此致癌的可能性升高。

  美国:动态血压监测更准确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发布相关声明称,动态血压监测更准确,应作为诊断的“确认参考标准”。专家比较了三种测血压方法的准确度:办公室血压测量、动态血压监测和家庭血压测量。动态血压监测是在24~48小时的正常活动过程中,每20~30分钟测量一次。最终发现,动态血压监测更准确,应作为诊断的“确认参考标准”。

  英国:花生中的花生凝集素可加剧癌症扩散

  英国利物浦大学科学家发现花生中的一个组成成分可以刺激体内癌细胞的扩散和存活。

  科学家们发现,花生蛋白质称为花生凝集素,结合于一个特殊的糖链,并与血液循环中肿瘤细胞表面上表达的一个较大的蛋白相互作用。该研究显示这种相互作用会触发肿瘤表面较大蛋白变化,导致癌细胞表面上的粘附分子外露。这就使得癌细胞更容易地粘附在血管,它也允许癌细胞形成小团块“癌栓”,延长癌细胞在血液循环中的生存。

  美国:姜黄素类似物可有效抵御阿尔兹海默氏症

  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姜黄素可以进入大脑,结合并破坏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大脑中存在的β淀粉样斑块,而且毒性较低。β淀粉样斑块的积累和恶化是引发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大脑神经元死亡和缺失的主要原因。因此,开发一种小分子来降低并且摧毁大脑中淀粉样斑块的积累,将是治疗阿尔兹海默氏症的最佳选择。

  美国:每天一把核桃有助改善记忆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天吃一把核桃(13克)有助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信息处理速度。那些经常食用核桃的成年人相比从不吃核桃的人,其认知功能更加强大,这一结果不受年龄、性别和种族因素影响。新的研究增加了核桃对整个大脑的健康益处,包括减缓或者防止老年痴呆症病情发展的可能。据研究人员称,核桃中含有许多活性成分,如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保护大脑的认知功能。除此外,核桃中还含有大量的亚麻酸、植物性ω- 3脂肪酸,对心脏和大脑健康也同样有益处。

  日本:男性多吃蔬菜防胃癌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最新研究发现,男性多吃蔬菜不仅有益健康,还能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其中,胃下部患癌比率降低的最为明显。研究人员从1988年开始跟踪调查了近19万人,在胃下部患癌的人中,吃蔬菜最多的男性比吃的最少的男性患癌症者的患癌率低了78%。但是这种倾向在女性中没有得到验证。

  日本研究人员称,很多蔬菜都具有抗癌性。如西兰花、菜花、胡萝卜等,这可能是多吃蔬菜能减少癌症发病率的根本原因。

  美国:鞋跟超过9厘米 易得关节炎

  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力学实验室在一项实验中,要求女性参试者们先后穿平底鞋及3.8厘米、9厘米的高跟鞋行走,同时观察她们的膝关节。结果发现,鞋跟越高,鞋子落地时膝部越容易弯曲,进而增加膝关节受力。研究人员称,鞋跟超过9厘米会大大增加得关节炎的几率。

上一篇:率性而为的国学大师
下一篇:爱口:学会勤清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