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16_3211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说说方便面

2015-07-16 16:15:07
与炸薯条、汉堡包等相比,方便面中的油脂含量并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其中11%都是棕榈油,也是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植物油。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

方便面不就是面条嘛,配上点调料怎么就“垃圾 ”了?大米白面都是好东西,别轻易把它和“垃圾”拉到一块去。外国人说的事未必都正确,特别是关系到我们自己吃饭的事。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首席顾问葛可佑教授

方便面没有传言的那么“毒”,但毕竟没什么营养,还是尽量少吃。一些泡面中的面,并没有含什么防腐剂,但为保存方便,泡面都经过油炸,油中往往添加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BHT本身即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及降低生殖能力。BHT安定剂在冲泡过程中遇到高温,这些物质就有可能溶解出来。泡面偶尔吃吃还好,长期吃可能对身体的器官诸如肝、肾功能造成损伤。
——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铎博士

近十年来,世界上几个方便面的成熟市场,比如韩国、台湾和美国等,营养趋势非常明显,方便面已经成为民众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食物来源。他们不仅食材更多样,营养搭配更合理,而且各种汤被广泛应用,营养已经成为方便面的必须要件。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执行主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饶平凡

方便面存在脂肪过高、营养纤维量不足等缺点,而且无数据表明它比肉包子等主食营养更均衡。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

方便面是物美价廉的方便食品,很多时候不可替代。但因为消费者对食品营养和安全高度关注,所以方便面行业目前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要。
——世界方便面协会会长、日清食品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安藤宏基

上一篇:边看电视边玩手机 智商或降低
下一篇:英国12岁女童出现老年痴呆迹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