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06_32119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瑞士医药监管机构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

2015-08-06 09:10:27

据新华社报道,瑞士医药监管部门日前在国内全面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瑞士医药监管机构强调,截至目前从未批准任何使用活细胞疗法(羊胎素疗法)的产品许可或其他相关许可,相反这些监管部门警告:“活细胞疗法的有效性未经科学证实,健康风险却早已显现,这一疗法可能导致过敏、注射处脓肿、血液感染甚至是动物病原体传染。”
监管部门明确指出:“所有从事生产、进口、配销或使用非法羊胎素产品的医院及从业人员必须停止此类活动或立即申请相关执照或批准,对部分违法医院及个人,瑞士药物监管局已提起刑事诉讼。”
对此,瑞士药物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彼得·巴尔兹利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有任何抗衰老作用,且该疗法可产生显著的健康风险。
解读/鲁湾
羊胎素是瑞士保罗尼翰医生1931年首次从小羊胚胎中提取的一种鲜活细胞,并注射到一名甲状旁腺受损的临危病人体内,并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这就是羊胚胎素细胞活化疗法的最初起源,因此保罗尼翰被世人誉为“羊胚胎素细胞活化治疗的创始人”。70多年来,全球许多名人在保罗尼翰医院进行过治疗,其中包括英国女王、西班牙皇后、沙特阿拉伯国王和摩洛哥的王室以及明星玛丽莲·梦露、玛琳·黛德丽等。
据介绍,在2010年之前,瑞士各州可自行决定哪些机构可以开展活细胞疗法。2010年10月,瑞士对相关法律进行了修改,规定只有申请并获得联邦管理部门批准的机构才可以开展这类治疗。但现在法律已做出修改,规定无论将活动物细胞还是细胞精华注入人体都是非法。在瑞士,所有药物上市前都需获得瑞士药物监管局批准,而为获得批准,必须科学地证明药物的有效性。而目前,还没有人能拿出活细胞疗法对衰老有功效的证据,而伴随治疗效果缺失而来的却是显著的健康风险,如治疗过程中引发的过敏症、注射处形成脓肿甚至导致败血症、动物病原体感染以及引发风湿等自身免疫疾病。特定情况下,接受活细胞疗法后甚至出现死亡病例。截至目前,至少有两起因此导致的死亡事件在德国登记在册。
国内高档人士到瑞士注射羊胎素美容曾经是一种时尚,很多明星借“度假”之名到瑞士巴拉塞尔诊疗中心注射,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价格很昂贵。甚至有的瑞士诊疗中心在北京等地开设接待机构,招揽顾客。但是医学成果并不以名人的行为而改变,养生的价值也不以金钱多少而决定。如果今后再去瑞士注射羊胎素,不但要承受医疗风险,还要承担法律风险了。
上一篇:广东出现我国境内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下一篇:“四朝元老”周有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