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3_3212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201511养生警示微信圈食品信息很多是谣言

2015-11-13 11:10:05

微信圈食品信息很多是谣言   
广州日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滕佳材表示,微信圈等传播各种食品信息,有一些是客观的,但也有很多信息带有谣言性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2015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在抽检的24类食品中,粮、油、肉、蛋、乳等5类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都高于平均水平(96.3%)。滕佳材说,国家食安办根据各方面的情况作出了总体评价,总体来看是稳定向好的态势,这不是拍脑袋说出来的,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
滕佳材表示,总体上来讲,微信圈等传播各种食品的信息,有一些是客观的,但也有很多信息是带有谣言性质。专家经常参加谣言的辟谣会,有的食品安全事件都是几年以前的,有的也是查处后的。

55批次在川药物抽检不合格
华西都市报讯 四川省食药监局官方公布了2014年下半年药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在不合格名单中,共检出在川生产销售的21批次基本药物、34批次非基本药物不合格。其中,两家四川药企也上了不合格名单,其分别生产的是藿香正气胶囊和小柴胡颗粒,均为装量不合格。
在总共55批次的不合格名单中,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pH值、微生物限度、重量差异、水分等。在21批次基本药物不合格名单中,四川有两家医药企业上榜,分别为四川省旺林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胶囊和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柴胡颗粒,均被检出装量不合格。
此外,在34批次非基本药物不合格名单中,不合格的药品多为抗衰、补肾、壮阳、感冒消炎等药物。其中,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断血流胶囊、陕西利君现代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感冒颗粒、辽宁好护士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强肾片、云南楚雄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开胸消食片等不合格。

成本几分钱的“神药”卖出600元高价 
检察日报讯 先免费擦药酒,再展示“能化玻璃”的药丸,卖完了600元一粒的“神药”,还得吓唬你千万别告诉家人……李登文等人假冒苗族人,从贵州出发,一路辗转至海南、西安、天津等多个省市,疯狂制售假药。这伙人在山东省济南市作案时落网。
这些人组成了多个犯罪团伙。团伙成员一般会在上午来到早市或菜市场,通过发传单、摆摊等,向过路的老人讲课、免费送药酒、收钱。他们一般会身着苗族传统服饰,选择僻静之处摆上事先准备的假药酒等作案工具。他们将作案对象锁定为中老年妇女。然后通过表演“吞玻璃”“种苗蛊”等手段,诱逼老人掏钱买药。他们从药店里购买的中药丸,一盒10粒装的药丸,药店卖15元,1丸可以团成20粒丹药。这样的一粒丹药,成本不足一毛钱,嫌疑人却向老年人索要每粒300元到600元的高价。经鉴定,从嫌疑人处扣押的药酒、断根药等药品均为假药。自今年5月以来,这些嫌疑人利用上述犯罪手段在济南作案数十起,非法获利共计12.9万余元。
 
预防食用生鲜蜂蜜中毒的消费提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讯    近期,个别地区发生了食用未经加工处理的生鲜蜂蜜导致多人中毒死亡的情况,相关部门正在继续检测和调查生鲜蜂蜜中毒致死的原因。为预防食用生鲜蜂蜜中毒,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以下消费提示:  
  蜂蜜为蜜蜂采集植物的花
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混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由于蜜蜂的蜜源植物种类较多、生长环境复杂,可能导致蜂蜜中含有有毒物质。消费者食用未经加工处理的生鲜蜂蜜,有发生中毒的风险,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为预防蜂蜜中毒,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未经加工处理的生鲜蜂蜜,倡导消费者选择正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过的蜂蜜。

哈尔滨市场出现商家用502粘人参
广州日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哈尔滨市南极市场、三棵树中药材市场涉嫌销售假劣土特产品,兜售“胶水人参”。被曝光的7家商户目前已被依法查封,管理部门将同步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据媒体报道,上述两个市场被发现存在违规销售假劣土特产品,并伪造相关质检报告书等问题。其中,一些商户用不能食用的502胶水把一些人参的边角料粘续到新人参的芦头上,伪造成芦头很长、价格更高的“野山参”。
  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郎桂滨介绍,涉事的7家商户在5月3日晚被依法查封。经查,主要存在涉嫌进货手续不全、三无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伪造产品质量证明等问题,现场查封扣押6种、共187批次涉嫌问题产品。 


上一篇:马小逢长路,有智度百年
下一篇:阅读自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