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08_3212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山村走出来的百岁书法家

2016-02-08 08:59:48


文/鲁湾
    姓名 孙墨佛。
    简历 孙墨佛是我国著名书法家。1884年生于山东省莱阳一个山村。五岁开始读书,十一二岁时就为自家和乡邻书写门联。十九岁入青岛赫兰大学读经济。二十五岁,投笔从戎加入中国同盟会。二十八岁,入青岛特别高等学堂。辛亥革命爆发后,转山东军官讲习所习军事,后赴大连秘密联络讨袁。先后任北方护国联军司令部秘书主任、海军舰队司令部参议、大元帅府参军等职。四十一岁后先后出任《胶澳商报》总经理、河南省政府秘书、山东禹城县县长等职。 
    后辞官寓居北京,从事著述编纂工作,先后纂成《书源》56卷,《孙中山先生年谱》16卷。并与人合作,写出了《周易正义》、《尚书校生》两部经学论著及著作集《花甲集》、《半翁第一花甲醉言》、《耄耋集》、《莱阳县补遗》等。建国后经周恩来、董必武举荐,被聘为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史研究馆馆员,致力于著书立说和书法研究,并被推荐为民革中央团结委员会委员。1987年在北京逝世,享年104岁。 
名言 写字可以养心、养性、养气、养神、养生,写起字来精神集中,万念俱消,刮风下雨都听不见,这不就是气功吗?有人说您老人家百岁高龄还这么健康,可真不易。我说:百岁并不稀奇,如果没有天灾人祸和自己糟蹋身体,正常年龄应当是150岁左右。
评语  孙墨佛的人生轨迹呈现一个U字。25岁以前以笔墨为生,沉浸在书香字海中。这为他的漫长人生道路涂抹上浓厚的人文色彩。中间在社会大舞台上挣扎奋斗到厌倦,又重回原点,重操旧业。职业可以变化,命运可以不同,但是他一以贯之的人生寄托—写字,却一直没有放下。他的生命也在这一生不变的寄托中得到滋润和舒放。天灾人祸,有时躲也躲不过,但人生寄托和豁达使他减轻伤害。偶尔的掌握分寸的张狂,使他在世俗的享受和长寿之间获得平衡。


上一篇:上海举办“简单生活节”
下一篇:与健康紧密相关的神奇数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