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09_5555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心静如水的才女

2016-08-09 10:45:53


文/鲁湾
姓名 杨绛。
简历 她于公元2015年5月25日去世了,享年105岁。她于1911年生于北京,1923年举家迁往苏州,1932年从东吴大学到清华大学借读。1935年同钱钟书结婚并赴英法留学。回国后先后在上海震旦女子文理学院外语系、清华大学西语系等任教授。1943年剧本《称心如意》在上海公演。1953年后出任中国文学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员。她是我国著名的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著名作品有翻译作品《唐·吉诃德》、剧本《称心如意》及散文集《我们仨》、《走在人生边上》等。
名言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爱大自然,其次就是艺术;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
评语 内心平静安宁需要智慧,更需要内心的修养,是一种很高的人生境界。有了崇高的人生境界才会“不屑”去争。这不仅是因为她能看淡去争的一切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更重要的是她有更美好的事物去追求。内心的安宁淡定使她在人生危难时,能从容平安地度过。在自己的至爱亲人离开时,也能以沉稳和强大心态面对。甚至当自己走到人生边上时,也能坦然地说,“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她心静如水,坦然面对死亡,这是一种何等强大的精神力量。强大寓于平淡,无争却占有整个世界。刘安在《淮南子》里说:精气神志者,静而日充者以壮,躁而日耗者以老。杨绛平淡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她走过超过一个世纪的人生之路。

上一篇:头痛竟因枕头高
下一篇:常吃快餐会增加体内化学物质含量 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