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13_5565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新知

2017-01-13 14:47:00
不必刻意喝水
    一项由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牵头、多家研究机构参与的研究,第一次揭开了人体控制水分摄入的机制。该机制可以防止我们过度饮水,避免可能致命的水中毒。研究表明,过度饮水后大脑就会激活“吞咽抑制”机制,帮助身体严格控制水分摄入。参加这项研究的法雷尔教授说,如果我们听从身体的召唤该干啥就干啥,那就对了。渴了就喝水,而不是刻意去喝水。
过量补钙也会损伤心脏
  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分析了2700多名病人十年来的检测结果,他们发现额外补钙会增加动脉斑块堆积和心脏损伤的风险,但高钙饮食却是安全的。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根据参与者们的钙摄入总量(包括补充钙量和饮食钙量)将他们分为五组,在对年龄、性别、种族等多个因素进行校正之后,研究人员发现钙摄入总量最高的一组患心脏病的风险比钙摄入量最低的一组高出27%。
粪便能够预测肥胖程度
  来自英国国王学院的研究者们分析了1313名志愿者的粪便中的微生物种群,并检测了他们的六项肥胖症指标。通过统计学的分析,研究者们发现人体的非正常脂肪堆积(即脂肪过分集中于某些区域)的程度与其肠道微生物的多样性有明显的相关性。换句话说,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种类越少,那么脂肪堆积的可能性就会越高。该项研究是目前为止在微生物多样性与身体脂肪含量相关性领域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研究结果显示:人们的肥胖症风险与其从父母那遗传得到的肠道微生物息息相关。 
喝咖啡或可降低痴呆症风险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了咖啡因和痴呆症预防之间的关联,研究者发现,65岁及以上女性咖啡因的高水平摄入或和机体患痴呆症或认知损伤的可能性降低直接相关。
这项研究中包含了6467名女性个体。研究者对个体进行了10多年的追踪研究发现,咖啡因摄入高于261毫克的个体患痴呆症的风险能够降低36%。这种水平等同于每天摄入2~3杯咖啡的量、5~6杯黑茶的量。
人类最长寿命上限为125岁
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人类死亡率数据库的数据。其中人类死亡率数据库收集了40多个国家的死亡率和人口数据。自从1900年以来,这些国家总体上出现老年死亡率下降。研究人员最终将125岁计算为人类寿命的绝对上限。换言之,这意味着在一个给定的年份里,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一个人活到125岁的概率小于一万分之一。
上一篇:手阳明大肠经——通经络排废物
下一篇:武汉七成老人患有各种慢性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