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16_5530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喜欢吃菜泥的“大玩学家”

2017-08-16 10:33:00

  简历 1915年生于上海,2013年在北京去世,享年98岁。他于193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1935年曾参加一二·九学生运动,隔一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开始在陕甘宁边区研究经济工作,后在延安大学财经系任教。新中国建立后,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和中顾委委员等职。他著作很多,主要有《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论杂记》、《文明的亚洲和亚洲的文明》及《碎思录》等。他不仅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也是一个百科全书式的学者,对许多科学都有兴趣,都有深入的研究。

  名言 我在海口吃过用红薯藤制作的菜泥,在江苏吃过用南瓜藤制作的菜泥,在北京吃过翡翠羹,那是用菠菜泥和蛋清为原料制作的。菜泥是一种非常适合老年人的食物。

  希望更多的老年人信奉我的“喜喜”哲学。第一个喜是动词,第二个喜是名词,意思就是喜欢“喜”的这种情感。

  评语 于光远不但自己喜欢吃“菜泥”,而且写文章宣传老年人吃菜泥的好处。这里的“菜”是广义的菜,当然也包括各种肉泥,以及用肉泥或菜泥制作的各种菜肴。老年人消化能力差,获取营养减少,菜泥好消化易吸收,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食品。于光远不仅用菜泥补充自己身体各种营养,而且用“玩”作为补充自己精神上的食粮。他喜欢各种各样的玩具,甚至用过的花花绿绿的铅笔头也能排排坐玩出花样来。他喜欢玩麻将,曾担任世界麻将组织主席。他自称为“大玩学家”。这一切源于他的一种对生活的认识,他喜欢生活中一切带“喜”的元素。这产生了一种持久的生活兴趣。他86岁开始学会电脑。他对新鲜事物永远充满兴趣,从中迸发出生命的力量,使他能不断战胜自己的各种疾病,享受近百岁人生。

上一篇:英国逐渐告别蛋糕文化
下一篇:蝴蝶飞走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