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21_5995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打了一辈子网球的长寿将军

2017-09-21 14:32:00

  姓名 吕正操

  简历 1904年出生于辽宁海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8岁在本村小学读书,14岁到缫丝厂当学徒。1922年参加东北军,第二年入东北讲武堂学习,后曾任东北军连长、营长、团长等职。1936年组织东北武装同志抗日救亡先锋队,任总队长,并参加“西安事变”,1937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八路军第三纵队司令员、晋绥军区司令员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出任铁道部部长、中央军事委员会运输司令员等职。1955年授予上将军衔。曾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网球协会主席等职。2009年逝世,享年105岁,是最后逝世的开国上将。

  名言 我一辈子,就是打日本,管铁路,打网球3件事。

  对老年人来说,锻炼就得注意一个量的问题。做任何事情过了量,过了度,就会适得其反。用脑怎样才算适度,只能凭自己的感觉。自我感觉良好,疲劳基本消除,这样的量是合适的。

  评语 在吕正操将军的传奇人生中,和网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喜欢打网球,在网球界是出了名的。1990年,86岁的他还被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夏特圣埃授予国际网联最高荣誉奖章。上世纪20年代他在东北军当兵,不到20岁就常常打网球。在战争年代,吕正操的“行军装备”中就有网球和球拍,休息时在打麦场上拉开网子就打。到82岁高龄时,他还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比赛。88岁高龄时,他每周仍打四五场网球,每场一两个小时,运动量颇为惊人。可以说打网球是他一生的爱好。除了打网球,他还爱好游泳等体育运动。在活动身体的体育运动之外,他还用打桥牌、下围棋、写作等来活动脑子。有人说吕正操长寿和他日常饮食有节,清淡为主,心胸开阔,作息有常有关。其实吕正操就是吕正操,他所做的一切综合起来造就了一个长寿的他。对于男人的长寿,有个专家说过,男人长寿很简单,就是两条:没有不良嗜好和终生喜欢一二项运动。吕正操的长寿无疑是一个有力的注解。

上一篇:一蓑烟雨任平生——苏轼的养生法宝
下一篇:防癌 从你的杯子开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