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3_75324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养生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8-04-23 20:52:00

  侧睡有利大脑清除垃圾

  近日,一项有关睡姿的新研究表明,侧卧睡眠不仅有利大脑健康,还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大脑垃圾通常包含淀粉样蛋白,这些蛋白质构成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大脑中常见的斑块。研究人员相信,通过清除这些蛋白质,大脑可以自我保护不患上某些神经系统疾病。于是,科学家以小鼠为对象,利用核磁共振扫描,检测小鼠大脑的类淋巴系统通路及从大脑移除有害化学物质的系统在仰睡、趴睡、侧睡时的工作效率。结果发现,小鼠在侧睡的时候大脑清除垃圾最高效。不过,目前还未证明到底是左侧睡好还是右侧睡好。

  多吃浆果保护大脑

  美国《芝加哥太阳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显示,草莓等浆果可以提高记忆力,减慢大脑老化,预防老年痴呆;浆果里的类黄酮可缓解低落情绪,降低罹患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风险。

  运动出汗可改善记忆力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5名参试者展开了运动与大脑认知的关联研究。结果发现锻炼出汗有助于人体细胞保持旺盛状态,精神饱满,大脑有活力,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有显著提升。

  喝热茶有助保护视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在2005年至2012年间,对大约1万名参加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护士和专业医务工作者进行观察后,认为喝热茶能明显降低青光眼发病率。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其他物质如类黄酮可以扩张血管,确保眼部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供应。

  街头散步无益于身体健康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召集119名60岁以上志愿者,将他们分为心脏病患者组、慢性胸膜炎患者组和身体健康组,并随机分配他们在伦敦牛津街和与之相距不远的海德公园分别散步2小时。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健康与否,在公园散步的志愿者肺功能改善、动脉血管软化显著,效果持续到散步后26小时。沿牛津街散步者肺功能改善微弱,动脉硬化状况甚至恶化。牛津街是伦敦繁华的商业区,马路上通常只有烧柴油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通行。

  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在空气污染的地方锻炼几乎无益于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笑口常开的相声泰斗
下一篇:“不可使居无竹”与“无笋不成席”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