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19_103587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不问对错

2020-10-19 11:53:00

  赌王过世,不知为何激起了妻子的兴趣。连续好几天关注相关新闻,有时候甚至还跟着感慨一番。连续几天,说话的话题都离不开赌王。张口闭口都是,就连晚上吃啥饭,都能跟赌王联系上。

牌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就问她:你看这个有什么用,不觉得无聊吗?别看了。

  她反问:啥有用?啥无聊?我就喜欢看,有什么错吗?

  有,我接着说,你怎么知道你看的那些东西的真假——连真假都无法分辨的资讯,自然就没招判断是与非,对与错,这样就会很无聊,浪费生命,这还没错吗?比如你现在看的赌王的好多消息,有很多来源不同,有些甚至互相矛盾,这个文章说好,那个文章说坏,你咋知道好和坏?这其实和养生一个道理,这个说喝牛奶好,能强健身体,补充营养,满满的好处,不喝就是傻;另外一个就说牛奶是给牛喝的,不适合人喝,更有外国专家说,喝牛奶让人得癌症,于是就有人问:这牛奶到底喝还是不喝?当你无法判断这东西的真或假,直接无视就完了,没必要去自寻烦恼。退一步说,就算你知道了关于赌王的有关信息的真与假,又能怎样?很简单,赌王的世界和你的不一样,他的生存哲学你用不了,限制你想象力的,不止贫穷。至于赌王的后世子孙如何分家产,如何奋斗,更是与你无关。也就是说,偶尔用这些来消遣一下,一笑而已,没什么。一旦这些成为你关注的重点,那就有问题了。对你来说,这些东西就不应该看,看就是不对的。

  妻子一笑:“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不过,你不能判断对错的,你就不关心,不是掩耳盗铃吗?至于牛奶能不能喝,我也看过好多资讯,何必那么教条,想喝就喝,不想喝就不喝。赌王的家族和成长经历都很有教育意义的,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的就没用?看人家这一生经历好多风风雨雨,成功从来就不是没有理由的。就你看过几本书,以为自己挺明白的,其实啥也不是,你也别不爱听。我的世界你怎么会懂?告诉你,对我来说,对错根本不重要,只要我喜欢。你净关心那些没用的。我终于明白啥叫品位了。稍等一下,我告诉你,赌王是怎么处理类似问题……”

  我不听,我迅速堵上耳朵。妻子哈哈大笑。

  看看,你这个样子,哪像一个好丈夫?连媳妇关心啥想啥都不知道,就知道一天到晚说些人家不爱听的没有营养的东西,你告诉我,你不关心我,我关心赌王,这会有什么错?再告诉你一遍,对错,我不关心。

  我当时无语。

文/刘明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科学养生》
下一篇:这些常见食物可能干扰你的新陈代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