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03_3236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之友》

《科学之友》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大众理解科学。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之友自动化办公升级

2013-04-03 09:53:31

2013年新年过后,科学之友杂志社就正式启用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型企业工作平台——今目标。它不仅为杂志社创造了一个专属的网络办公环境,更提供了一种可行可试的管理方式,同时也是辅助每一个员工自我管理与成长的有益工具。

今目标的外观设计非常新颖大方,但这只是表面,深入研究就会发现它强大的功能。刚开始上手,就会被它的 “考勤”功能所吸引,每到上下班的4个时间段,就会自动弹出“考勤打卡”的对话框。这样,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就能轻松实现签到,也方便了对实时办公人数的统计,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每天填写的日志,之前一直用Excel表格,烦琐又费时,而今目标的“日志”功能使写日志变得简单了。它分为写日志、写工作小结、添加附件、日志列表等,而且它会分时间段定时提醒。通过对当天工作的总结,有利于对当天工作的反省和日后工作能力的提升。另外,它的“一键发送”功能方便、快捷,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杂志社的最新消息都会通过“公告”“广播消息”“主线”等功能及时共享。它们就像是消息小喇叭,让大家即时了解单位的最新情况,让相互的沟通更加简便、有效。在共享这些消息时,可以限定自己的发送对象。以前,各部门、各人员之间总是自顾自地工作,缺少交流,而“主线”功能就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将最新的工作内容发送到主线上,让大家对当前的工作进展有所掌握,并以此来督促自己的工作,让杂志社成为一个交流无障碍的大家庭。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使用,大家对今目标的使用越来越得心应手,在实现自动化办公的同时,更增强了杂志社的凝聚力。相信通过对其功能的进一步挖掘和使用,它将让科学之友杂志社的自动化办公工作变得更加轻松、高效、优质。

科学之友杂志社  胡静

上一篇:传承:寻味“头脑”
下一篇:实习小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