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11_5859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之友》

《科学之友》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大众理解科学。

文章数
分享到:

烈日灼画,夏天里get一项新玩法

2017-09-11 10:30:00

  传统绘画中,我们往往会用到纸、笔、颜料或平板、数位板等电子产品,而来自美国戈尔登的年轻艺术家Michael Papadakis却舍弃了常规美术用品,用镜片创造出一幅幅令人拍案叫绝的灼蚀木版画。当被问到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创作时,Michael回答:“当我还在中国时,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桌子上的放大镜,阳光透过镜面,投射出耀眼的光斑一下子就提醒了我,为什么不拿镜片作画呢?”

  Michael所在的城市终年阳光充沛,每年日照时间长达3 000小时,为他提供了充足的“颜料”供给。创作“太阳画”,除了具备十足的耐心和高超的技艺外,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十分重要,比如:电焊眼镜、防晒伤用品。整个作画过程中,必须小心处理放大镜的位置,获取不同热量的太阳光,以达到深浅不一的效果。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从篱笆上的浪漫场景到桌子上的狗狗画像,再到大木箱上的埃及金字塔,每一幅都充满太阳的“焦香”。利用放大镜聚焦特性,通过太阳光的折射和反射在木制的画板上灼出图案。这个夏天,教你get一项新玩法。

上一篇:夏天到,西瓜界“谣言”肆虐
下一篇:“分享”生活新方式,让快乐如影随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