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17_3247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乐科》

《乐科》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面向3-6岁的儿童,提倡蒙氏教育法,打破年龄细分,是最符合中国宝宝的益智读物,倡导国学文化,符合中国社会环境成长。

文章数
分享到:

小故事大领悟____《沉香救母》

2012-02-17 11:31:16
        很久以前,有个特别勇敢善良的孩子叫沉香,他从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只是听说妈妈是个美丽的仙女,因为犯了错误被关在华山脚下。
14241
        为了见到妈妈,八岁那年,小沉香偷偷地跑到华山脚下,对着群山呼喊:“妈妈!妈妈!”却没有一个回应。“妈妈到底在哪儿呢?”一想到这,沉香抽了抽鼻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
14242
        沉香的喊声惊动了山里的老仙人。看小沉香这么想念妈妈,老仙人决定帮助他。“孩子,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学本领啊?”“只要能找到妈妈,我做什么都可以!”小沉香跟着老仙人学本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沉香也长大了。
14243
        很多年之后,沉香长成一个大孩子了,他学会了很多本领,变得非常厉害。但他却一点儿也不开心,因为他还没有找到妈妈。这一天,老仙人送给沉香一把大斧子:“好孩子,你终于长大了,只要能找到二郎神,借出宝莲灯,再用这把斧子将华山劈开,你就能见到妈妈!”
14244
       但是,二郎神不愿意把宝莲灯借给他。为了找到妈妈,沉香不得不和二郎神大战一场。沉香的斧子又大又沉,二郎神不小心一摔,宝莲灯一下子摔到了沉香的怀里。
14245
        马上就要见到妈妈啦,沉香深深地吸了口气,将大斧子举过头顶,用尽全身力气砍下去。“喀啦喀啦⋯⋯ ”华山真的裂开了。一道五彩的光芒冲向天际。“妈妈,妈妈!”沉香高喊着奔向妈妈。“我的好孩子,谢谢你!”妈妈和沉香抱在了一起。树木在为沉香欢呼,鸟儿们飞来庆祝,太阳公公发动魔法,把沉香和妈妈流下的泪水变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从那天起,沉香和妈妈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14246


给爸爸妈妈的话:
孩子听完故事后,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总结,让孩子想一想故事中人物的优点。孩子通过思考,锻炼了逻辑思维, 并通过述说, 加深了对故事的印象,故事中人物的优秀品质也逐渐渗入到孩子幼小的内心,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不怕困难我是最棒
下一篇:乐乐猫小故事《我不怕困难 星星在哪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