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217_3247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乐科》

《乐科》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面向3-6岁的儿童,提倡蒙氏教育法,打破年龄细分,是最符合中国宝宝的益智读物,倡导国学文化,符合中国社会环境成长。

文章数
分享到:

追太阳的巨人

2012-12-17 19:15:39


作者:王 蕾

《乐科》文学和教育顾问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

著名儿童阅读教育专家

 

你见过巨人吗?你想象中的巨人是什么样子的?下面的故事中,我们正好要讲一个巨人的故事,看看和你想象中的巨人有什么不同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名叫夸父的巨人。他伸开双臂,能环抱十棵大松树;他伸出双脚,正好踏在大河的两岸。夸父真的很高很大,可是他从来不欺负人,还总是帮助周围的人们。

有一年,太阳好像发烧了一样,每天都滚烫滚烫地挂在天上,地面被烤得火辣辣的。天气太热了,人们热得都生病了。

 19941

夸父看着天边热乎乎的太阳,生气地说道:“我一定要把你摘下来,拿到冰山里冻个七天七夜,再放你出来!”

说完,夸父就开始朝太阳所在的方向大踏步地奔跑,饿了就吃树叶,渴了就喝河水,累了就靠着大山歇会儿,然后又开始跑呀跑,跑呀跑,可是太阳似乎还是那么遥远。夸父不放弃,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追到太阳,把它摘下来,惩罚它!

19943

19944

夸父不停地奔跑了三百六十五天,终于,来到了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可是,太阳散发着强烈的热量,夸父根本不能靠近一步。他就一口气吞下一条大河,然后向太阳喷洒河水,但是,还没等河水靠近太阳就已经被蒸发掉了。

他又抱起一座大山,向太阳扔去,可是大山一点儿也没砸着太阳。

于是,他张开大嘴,想一口气吞下太阳,可他刚靠近太阳,头发就被烧着了。

19945

19946

夸父想起受苦的人们,他绝不放弃。

他再一次冲向了太阳,用最后一点儿力气把太阳摘了下来。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夸父被太阳的热量击倒在地上,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起来,他的身体融化了,变成了一条大河。河水蒸发向上,顿时,倾盆大雨直泻而下,发烧的太阳终于开始降温了,空气又变得湿润起来,人们总算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直到今天,为了纪念夸父,人们还在四处传颂他的事迹。

19947







上一篇:孩子说谎背后的秘密
下一篇:嫉妒远离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