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22_3247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乐科》

《乐科》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面向3-6岁的儿童,提倡蒙氏教育法,打破年龄细分,是最符合中国宝宝的益智读物,倡导国学文化,符合中国社会环境成长。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处理孩子的压岁钱

2013-02-22 19:43:02

用压岁钱初步建立宝宝的理财观

关于孩子的压岁钱,我起初的想法是用宝宝的名字开一个银行账户,把压岁钱定期存进去,作为宝宝的教育基金。后来宝爸建议说,现在通货膨胀得厉害,现金存银行其实就是贬值,不如让钱生钱吧。宝爸把宝宝的压岁钱拿去买了理财产品,收益如何现在还不得知,但最起码算是宝宝的第一笔投资吧!我自己备了一个账本,宝宝的每一笔压岁钱,包括平时的红包都记录在案,除了自己想看看宝宝每年进账多少之外,也想给宝宝留个纪念。等他长大一些,我打算把这个账本交给他自己记录,包括宝爸给他投资的收益或者亏损,都详细记录下来,我想这样也算是一种财商启蒙吧!

20793

宝贝王滨臣

通过压岁钱告诉宝宝生活的“奥秘”

在宝贝眼里,过年亲戚朋友给自己的压岁钱,那就是自己的,但是之前宝贝对压岁钱是没有概念的。记得有一次,别人给宝贝压岁钱,宝贝就是不要,先是以“妈妈不让我要别人的东西”作为理由;实在是推脱不了,就说:“其实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生活得幸福!”5岁的宝贝语惊四座,大家只好把压岁钱都给了我。 我就把宝贝的压岁钱都存起来,并记录下来,谁给了多少,妈妈又给了他们家的宝贝多少钱(当然给人家宝贝的也是宝贝的压岁钱里面出)。没有宝贝的朋友,妈妈就记录好,等到人家有了宝贝,或者结婚的时候,要给人家送礼,到时候就知道该给多少礼钱了。用当然长辈给的钱我们也要记录,同时告诉宝贝,长辈给你压岁钱,等你长大了,就要孝敬他们。通过这几种方法,让孩子懂得了压岁钱的意义。

20794 

宝贝王栋阳

让宝宝学会把压岁钱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

现在生活好了,压岁钱也给的多了。之前孩子还小我都存起来了,她那时对钱还没有概念。现在孩子大了,我会给她看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的生活,也会给她讲一些关于理财的图书。女儿在看过之后也学着书里的情节在家里挣钱,我想孩子此时对钱应该有些概念了,于是,告诉她可以支配她自己的压岁钱,她对我说:“我要用我自己的钱去买我喜欢的东西。”我引导她:“也可以用你的钱去帮助别人。”女儿想了一会说:“我想给那些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点钱(因为我常给她看山区孩子的图片,让她珍惜所拥有的)。”我说:“你可以买点书让他们看,把你喜欢的书买给他们。”女儿很乐意地说:“好!”现在孩子也不乱买东西,要买也是买点小小零食,有时会说:“妈妈用我的钱给你买双鞋或者毛衣吧!”有时会说:“妈妈用我的钱给山区的孩子买点铅笔和橡皮吧。”孩子的心是单纯的,一个美的种子埋在心里,她的内心就更加美了。过年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各位亲朋好友都会给宝宝压岁钱,该如何处理这些压岁钱呢?是帮宝宝存起来,还是先作为家庭开支?是否要利用这些压岁钱,让宝宝有初步的理财观念呢?来看看本期的“智慧父母”们是怎么说的吧!

20796

宝贝程奕静

让宝宝有意识地自主支配压岁钱

宝贝每年的压岁钱,都存在一个独立的账户里,等到他长大,有能力支配时,就交给他自己打理。宝贝今年四岁多,快五岁了,从他三岁左右,就有了自己的零用钱。除了刚刚有零用钱的那个月,给自己买了两个便宜的玩具外,宝贝基本上没买过什么东西。我以为孩子小,可能还不懂怎么花钱,只是攒着玩而已;可上个月宝贝的一个举动,让我明白了,不是他不会花,而是他有意把钱存起来了。上个月我们的资金很紧张,我就逗在一边玩的宝贝说:“这个月家里开销大,你是不是也得分担点啊?”宝贝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地问:“多少钱?”我答:“数字电视和宽带费没交,数字电视288,宽带1200。”宝贝犹豫了一下,说道:“我给你交数字电视钱。”我一愣:“真的?288?你知道2881200哪个多不?”宝贝乐了,说道:当然1200多了。”说完真的在他的零用钱里拿了288元, 我也不客气地收了。不过我没用宝贝的钱交费用,可我也没有还给宝贝,而宝贝也认为他的钱交了数字电视的费用,并没有耍赖跟我往回要钱!小家伙真的知道钱的用途了,也懂得了该在什么时候用它。希望宝贝继续努力,永远做钱的主人,支配运用好它,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20795

宝贝娄佳宇





上一篇:对抗“节日综合征”小妙方
下一篇:孩子 de “春节综合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