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15_32475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乐科》

《乐科》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面向3-6岁的儿童,提倡蒙氏教育法,打破年龄细分,是最符合中国宝宝的益智读物,倡导国学文化,符合中国社会环境成长。

文章数
分享到:

3-6岁孩子父母最关心的育儿问题之 ——怎样关怀生病的孩子?

2013-04-15 20:06:43

3-6岁孩子父母最关心的育儿问题之

——怎样关怀生病的孩子?

 

春季是儿童传染病的高发期。对儿童来说,病痛本身不是最大的煎熬,治疗过程才更难过。家长明显感觉到:给孩子喂药实在太痛苦了;带孩子去医院简直是折磨。那么,爸爸妈妈应该怎样关怀生病的孩子呢?

 

给孩子喂药,需对“药”下药

在很多情况下,必须吃药的孩子和必须喂药的家长一样痛苦。睿睿的妈妈深有感受,“每次给他喂药,他不是大哭大闹,死活不吃,就是需要我和他爸爸一起动手,强行灌药。这比干体力活都累。”

其实,如果妈妈希望喂药能顺利些,是不能简单认为“孩子当然是不爱吃药的”,而要去弄明白孩子“为什么不喜欢吃药”。

巧让药片“改头换面”

有些药很苦,家长可以尝试DIY,在药里加些糖以中和苦味。

有些药的颜色是孩子不喜欢或抵触的,家长可尝试换一种药效相同的其他颜色的药。

为避免药效被破坏,家长朋友的所有DIY和替换做法,都要在征询了医生的专业建议后方可进行。

帮孩子战胜“医院恐惧”

孩子会对医院有抵触情绪?

如果说吃药只是“小打小闹”,那带孩子去医院可是真正的“大战役”了!枫枫的妈妈说,“枫枫都五岁了,还不肯去医院。他只要看见注射器和听诊器就大哭大闹,有时候甚至听到‘医院’这两个字都会扯着嗓子开始大哭。”

这怎么办呢?和给孩子喂药一样,家长首先要知道孩子“为什么会对医院有抵触情绪”,然后再帮孩子消除这些抵触。

4招帮孩子战胜“医院恐惧”?

1.在就医时,家长可以请医生将听诊器等器械在使用前先捂热一些,并试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2.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来引导孩子认识医院,帮助孩子从内心逐渐接受“医院”这个地方。

3.不要把医院和医生妖魔化。

4.去医院前,要实话实说,不要对孩子撒谎。撒谎会失去孩子的信任,导致下一次孩子的配合度会大大降低。

上一篇:巧妙纠正孩子的发音
下一篇:常规感冒药对儿童无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