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8_3241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宽窄巷子晚遇蓉城——风情万种的天府夜成都

2012-03-08 10:59:57
文 图/梅小玲
14890
白天的成都,被武侯祠、都江堰这些地方的历史人文气息缭绕着,犹如凝望鸿儒与博学之人的领地,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夜晚的成都,被宽窄巷子、锦里这样的古式街巷渲染着,分明是文艺青年和风尚男女们的文化根据地,穿梭在街巷间宛如随着成都的血液一同在流淌,一切都是热情洋溢且亲密无间的。
傍晚时分,我们由清幽净土——乐山大佛回到成都,还没歇脚就搭车前往传说中的宽窄巷子。华灯初上,巷落间也开始人头骚动起来。我们向城市山林中的灯火阑珊处走去,顿感似曾相识,但又有些模糊......
也许大城市的夜晚都有着相似的模样,让人难以分辨,但我还是瞬间被成都夜晚的万种风情吸引。宽窄巷子果然名不虚传,街巷边各种概念菜馆林立,让我看得眼花缭乱,视线又不断地被那些门面别致的小店吸引。
如果说这里店铺的造型别出心裁、抢人眼球。那么,那些餐厅的大门及玄关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抱着琵琶的“美人”了,每间店面都让人觉得内里别有洞天。最后我们在一间叫做“成都印象”的餐馆落了脚。那里实在是文化与美味的完美融合体,它绝对是我这次四川味觉之旅的点睛之笔!不但如此,饭馆里还有戏台,每晚八点钟有川剧表演,吸引了不少的外国食客。早在唐代,成都就有“蜀戏冠天下”的说法。含有高腔、胡琴、 昆腔、
灯戏、弹戏五种声腔的用四川话演唱的“川剧”,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唱、念、做、打齐全,妙语幽默连篇,器乐帮腔烘托,“ 变脸”、“喷火”、“水袖”独树一帜,再加上写意的程式化动作川剧里含蓄着不尽的妙味......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来到了朋友大力推荐的锦里,这是一条坐落在武侯祠旁边的古典园林式的商业街。锦里的风格就是十分纯粹的古典派,它不同于宽窄巷子的那种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交错。其中,最让我惊喜的发现:所有店铺的大门都是仿古的,打烊时需要用木板一块一块地拼接起来,再用大锁锁住才行,真的是非常古老的一种方式。锦里比起宽窄巷子少了一些华贵,却多了几分市井。沿街各种小吃店林立,还有民间流传的“糖艺”,那些制作师傅真是最有创意的雕塑家,每支糖的造型都很有爱,颜色搭配都十分的考究。
我们从街头的星巴克一路吃喝到巷尾的酸辣粉,尽管胃的负荷已达到极限,但我们的味觉却仍未完全满足。
喜欢这个夜晚,喜欢此刻的风景,更喜欢此刻的心情。成都,期待下次与你相遇!


上一篇:黑白电影+彩色画册 暴走蒙马特高地
下一篇:12月精彩内容抢先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