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030_3242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旅行因义举开始

2014-10-30 15:38:35

32850

 

在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 India上在加尔各答做义工被列为旅行者的Top Experience,每年世界上都有络绎不绝的旅行者因为做义工而出发去旅行。以义工的方式不仅能感受一个普通旅行者所感受不到的一个国家的另一面, 也赋予了旅行另一种意义。

 

32851

 

32852

 

32853

 

做义工的14

仁爱传教修女会在加尔各答共有七个收容所,Daya DanShishuBhavan收容了智障及残障孩童,Santi Dan收容了智障残障及受虐的女孩和妇女,NaboJibon收容了智障残障男孩和男性成人,Prem Dan收容了身体需要长期治疗、精神障碍的中老年人,Gandhi Welfare Center410岁街童提供基础知识课程,Kalighat则为著名的临终收容所,又名“垂死之家”。都是男女分开工作的。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报名去某个机构,分上午班儿、下午班儿以及全天班儿,上午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实际时间基本都要在中午1点左右),下午是3点到5点。我是周一抵达加尔各答,正好赶上只有周一,周三,周五才有的义工注册。我选择的是Prem Dan,取了义工证和一个圣母玛丽像的小吊坠,便回到萨德街(Sudder Street)的小旅馆休息。

义工每日的工作以7点在Motherhouse的义工晨会开始,领免费的早餐和唱圣歌,之后上百名世界各地的义工分散步行或坐巴士前往各自的收容所工作。我则每日晨会结束后从AJC Bose Road步行半小时,穿过加尔各答拥挤的小街道和一条铁路,到达Prem Dan。工作内容包括协同修女们给收容所的病患晒衣,递水,喂药,递饭,喂饭,换药,肌肉锻炼,如厕等。在做义工的14天里我日日体验着加尔各答夏天的闷热潮湿,一个上午下来人基本就不愿意再动了,虽然每天都在靠“意念”度过,但我知道这将是我众多旅行体验中意义非凡的记忆。

 

印度初印象

原本打算在仁爱修女会做义工一直到签证到期,想着下次再来印度,再去看看那些世界闻名的名胜古迹。但是之后受到在义工期间认识的伙伴讲述自己在印度旅行经历的诱惑,在义工一周后,我决定从加尔各答出发,跳过能看恒河的瓦拉纳西,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直抵阿格拉,看我那日思夜想的泰姬陵。之后从阿格拉出发,前往印度巴基斯坦边境的贾沙梅尔小镇,参加骆驼之旅进入边境的沙漠。在沙漠的夜晚期待着漫天繁星,没想等来的却是今年夏天以来第一次大暴风雨,最后狼狈地在附近村庄和绵羊睡在一起。

加尔各答给人的印象除了印度标准的脏以外,还显得无比拥挤。作为西孟加拉邦的首府和印度最大的城市,加尔各答拥有917万人口。虽然对加尔各答乃至印度这个国家的最初印象,只能说是脏乱差。但是随着在印度的时间的增加,我愈发觉得这个国家变得有些可爱了。和收容所的老人们通过微笑和手势交流,和萨德街的火车票贩子、餐馆服务员和三轮摩托司机从最初的讨价还价到后来的称兄道弟;在火车上看着穿着红色纱丽的美貌姑娘望着窗外;在街上被当地人不止一次地拉着要求合影⋯⋯同样我也从其他旅行者口中听到他们的各种印度奇遇。尽管这个国家有着太多的问题,但是她仍让我着迷。她的人,建筑,宗教,文化都会召唤我再一次踏上那片神奇的土地。

 

【签证】印度旅游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至6个月不等,单次最长停留时间为180天。大部分国家的签证,只要在签证有效期内入境,在入境时由海关人员另给最长停留时间,也就是说你在停留期间即使签证过期,但是没到停留期限,也算合法停留。但是印度签证是从签证签发日期开始算,无论何时入境,都要在签证过期前离开。

【仁爱传教修女会】Missionariesof Charity,也叫仁爱传教修女会, 是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以 宗教名义成立的慈善组织, 旨在收容患病或无家可归的孩子和中老年人。仁爱修女会在包括中国香港的全世界各地都设有分部, 其总部设在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的收容所规模也是最大的。





上一篇:11月封面:立威廉
下一篇:旅游法,众生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