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1130_3242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11月封面:立威廉

2014-11-30 15:39:38

32854

 

去过很多地方,做过很多工作,立威廉总带着妈妈在身边。在带着妈妈亦工作亦旅行的过程中,不但享受了家庭的天伦之乐,更增加了生命的厚度。

 

32855

 

很多观众是因为《天国的嫁衣》才认识了立威廉,在戏里,大家看到的威廉王子是个富家公子,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而饰演威廉王子的演员就叫立威廉。于是,有人问他:“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不是出身很好,也过着贵族公子的生活?”他老实作答:“我爷爷是英国人,奶奶是日、德混血,妈妈是新加坡人。但小的时候,我家穷得连一个汉堡包都买不起,我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块五毛钱,买一个汉堡包⋯⋯那这样贵族的一个名字到底有什么含义?立威廉回答:“名字是妈妈给我取的,大家都知道,威廉是一个尊贵的姓。自小妈妈就告诉我说,血统无法帮助你过上令人尊敬或所谓尊贵的生活,你一定要靠自己立志、立言去获得!立,然后威廉,这是妈妈赐给一生的护身符。”

 

32856

 

大概是因为从小被赐名“威廉”,所以人生路上都把保持绅士风度当做必修课来执行。又因为演多了各类贵族角色,他给人感觉总是风度翩翩,充满了温文尔雅的魅力。说到本质,立威廉其实就是个有些俏皮,同时又很乖,并且很会关心人的绅士。他会帮工作人员一起拿衣服,给采访的记者打伞,会亲切地微笑,开放地和人聊天,比如大方地讲述自己生活中的“糗事”。问他儿时的家庭艰苦给他带来些什么影响,他说是很能吃苦,后来不论是模特工作还是长时间、在各种条件下拍戏,都不觉得苦。也许还有就是他很能体会别人的辛苦,因而会自然地帮助别人、照顾别人,这点,他自己可能都未意识到,毕竟,这就是当今社会中显得弥足珍贵的绅士精神。立威廉的笑容总是给人清风拂面的温雅质感,于是便让人觉得他毫无野心,事实上,“混血王子”浅笑的背后,也有强硬的追求抱负。在立威廉的眼中,阿尔·帕西奴是他想要跟随的目标,《教父》中的不怒自威,无须端起架子,便有绅士的味道,是立威廉最欣赏的。而《闻香识女人》中风度不减的阿尔·帕西奴与言谈间始终微笑凝视的立威廉倒是颇有几分相似


32857

 

拥有四国混血,多年来在各地打拼,这样丰富的文化背景,对立威廉而言也是难能可贵的人生经验。“这些年,我住过一些城市,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不一样的人,学了很多不同的语言,对我拍戏很有帮助,理解人物会比较快。我建议大家没事可以多出去走走,见见不一样的人,把生活拉宽一点,会给自己的人生加分。”因为工作的原因,立威廉拍戏的时间往往都是持续几个月。这个时候,旅行就成了奢侈品。但他也会尽量抽时间去旅行,“因为旅行可以丰富我的人生,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而且可以在演戏方面带给我灵感。”在立威廉的世界里,旅行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旅行可以带他去认识世界,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演员的生活其实很单调,每天除了拍戏还是拍戏,这个时候旅行对我们来说既是放松,又是充电的机会,因为很多内心戏都是来源于生活,只有拥有丰富的经历,才能挑战不同的角色。”立威廉说会去美国游览好莱坞大片的拍摄场地,体会演员们当时的心境,揣摩他们的演戏技巧。“最近一个月,我出去旅行了两次,刚刚去过越南和马尔代夫。”立威廉说自己比较喜欢海岛一类的旅游目的地,因为安静。在休假时,他会尽量不想工作的事情,让自己完全放空。旅行回来,精神状态也会改变很多,像是重新充满了力量。他会在旅行的第一时间去寻找当地特色美食,还会收藏当地的冰箱贴。他说冰箱贴是个非常好的纪念品,不但有特色还容易携带。目前立威廉家里的冰箱上已贴满了他从世界各地搜集回来的冰箱贴,有时在家里望着它们,就能回想起旅行中的种种画面,非常满足。“我觉得人生一定要有各种不一样的体验,旅行就可以帮我们达到这个目的,丰富我们的人生,增加我们生命的厚度。”





上一篇:青海之藏地密码
下一篇:旅行因义举开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