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4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潮流 | 全球公厕都在玩创意!

2015-06-05 15:06:28

再不弄点新鲜的创意,传统的公厕就要落伍了!集功能性与艺术性为一体,全球的公厕正在努力玩起创意这回事,除了满足游客的正常如厕需求外,也给出了自己在这一番设计潮流中的答卷。

 

英国 单向镜面卫生间

创意指数:★★★★

 

32352

 

想象一下:人人走过你身边,却对你视而不见的感觉吧!这就是我们要向你着重推荐的单向镜面卫生间。在英国伦敦的泰特美术馆(Tate Gallery)外你可以找到并体验这样一个神奇存在的公共卫生间——Dont Miss a Sec单向镜面卫生间。除了美术馆之外,设计师也在把这个卫生间带去更多的地方。

设计师莫妮卡·邦维尼奇(Monica Bonvicini)建造的这座公厕勾起了无数人的好奇心。卫生间的四壁由单向镜面组成,初次走进这个卫生间即便是再豪爽的人也会产生“羞羞的”感觉:使用者可以在室内看到外面的街景,脑袋里便会浮想联翩,而路人却又完全无法真正窥视其中。如厕,成为一件极其刺激的事情。

 

新西兰 惠灵顿海滨公厕

创意指数:★★★★

 

32353

 

在新西兰威灵顿最北面的Kumutoto海滨广场上,有一对巨大的甲壳类动物触角高高伸起,非同凡响的雕塑作品成为海滨广场的视觉焦点。而实际上,这个外形酷似钢铁昆虫造型组合而成的卫生间Kumutoto可以算得上是新西兰街头的一个神奇的存在。

这个公厕由太平洋建筑设计室(Studio Pacific)设计,不仅外形显眼,设计也很合理。独特的建造过程充分考虑了安全、卫生、坚固性等因素。红色的防雨板与周围景色和谐,悬空的弯曲结构可以保持很好的自然通风。卫生间外有两个细长的不规则的弯曲结构,让人联想起甲壳类昆虫或水生生物。整个装置紧紧依附在地表,就像是吸附在船体上的藤壶一样。

 

中国 金华建筑艺术公园公厕

创意指数:★★

 

32354

 

远远看上去,金华建筑艺术公园内公厕的造型极像拔地而起的烟囱,而实际上当你走近后会发现它们每一个都是完全独立的卫生间。

 

澳大利亚 悉尼世纪公园公厕

创意指数:★★★

 

32355

 

澳大利亚悉尼世纪公园的公厕真正将公厕建筑本身的设计与周遭环境相结合,可谓是寓厕于景的最佳典范。

 

日本 广岛公园公厕

创意指数:★★

 

32356

 

在广岛市不只广岛公园的公厕是纸鹤造型,很多公厕都选择了纸鹤作为外形设计的灵感来源,形成了广岛市的独特城市景观。






上一篇:博客 | 哥伦比亚 开启心灵之旅
下一篇:自驾 | 安纳托利亚星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