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419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博客 | 哥伦比亚 开启心灵之旅

2015-06-05 15:11:00

从哥伦比亚首都Bogota,坐巴士沿公路向东北方向行驶约六小时,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安第斯山脉山谷后,就会到达这个没有四季但气候怡人的桃花源──San Gil

 

32357

▲西班牙殖民时代留下了不少美得让人结舌的大教堂

 

San Gil这个海拔约1100米,人口只有数万人的小城,拥有哥伦比亚传统的西班牙式建筑──雪白的墙身、泥色的屋顶,以及不可或缺的,用以散热的中空庭园。而其中央广场 Parque la Libertad(自由广场), 包括一座18世纪建立的大教堂,是当地人晚上聚集的社交场地。

如一粒钻石镶嵌在深山中,游人们会很容易错过San Gil这个具有300年历史,漂亮又多姿多彩的小城。身处在Chicamocha(芝卡模卡)大峡谷的美丽一角,而这个大峡谷国家公园有不少户外活动提供,如激流、独木舟、徒步、登山等。而这里最出名的莫过于它全长6.3公里的电动缆车,为全世界其种类中长度之最。因此,San Gil被冠为其省份里的旅游重点之城。

 

32358

哥伦比亚首都Bogota的中央大教堂

 

依山而建,是这个小城的最大特色。走在其斜度近45度的山坡路上,偶会遇见嬉笑吵闹的年青人,女孩坐在被单上,男孩拉着被单的另一端,滑下这些天然的大滑梯。又或偶会碰见爱美的哥伦比亚女士,足踏时尚的两吋半幼踭高跟鞋,紧抓身旁男士的臂膀,腾云驾雾般飘下山脚。

而我每天则脚踏登山鞋,逆流向着带点摇滚味道的耶稣壁画背后的石梯上爬。由左绕向右,又由右绕向左,路经一户户坐落在这神奇石梯两旁的人家,并大声说着“Buenos Dias!(早上好)”,便继续往上爬。而这段仿似通向无限的楼梯尽头,是一个偌大的儿童公园。沿学生们每天早上缓跑的行人道,再绕过的士停泊的角落,就是我每天必准时到达的雪白建筑物。按过门铃,一如所料,开门的是笑容亲切饱满的Julieta。听到门铃声奔跑过来的孩子,边叫喊着我的名字,边纵身扑上来,搂着我的颈项把我的脸亲个不停。

 

32359

▲看到热情的哥伦比亚人在街上跳舞绝不让人惊奇

 

这里是我做志工的儿童之家。住在这里的小孩虽然活泼可爱,笑容跟一般小孩无异,但他们都有着复杂的家庭背景。有的被父母遗弃;有的因家人没能力照顾,因而被长期托管;有的则经受着亲人精神上或肉体上虐待。

最年幼的Liseth只有4岁,每次唤她上学,总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又哄又吓方能奏效。而讨厌上学的她,会使用各式各样的借口逃避。避无可避时,她则会以她泪眼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哭诉:“不!”我半哄半就地说:“看你的颈链多漂亮啊,快点去给你的同学看看,让他们羡慕你才是啊。”她低头看看颈项上的珠子,擦干鼻水后,才不情愿地上学去。

12岁的Florentina爱唤我“姐姐”,弄得新来的女孩Leidi惊讶地问她:“真的吗?”Florentina又爱在我耳边说悄悄话,纵使是无关痛痒的小事,却刻意在其他小孩前装作煞有介事。她希望我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如我忽略了她,她便会气鼓鼓地向我“哭诉”又或干脆挥袖而去。

 

32360

▲大部分的安第斯山脉坐落在哥伦比亚,因此不少城市有着陡峭的街道

 

8岁的Saray是害羞的可人儿。起初对我早晨的亲吻问好总是低着头不做反应。熟络后却搂着我 玩,只顾一边傻笑,怎样也不愿放手。当她知道我是最后一天在儿童之家当志工时,便不断挡住我的去路,不停地说:“不准走!知道吗?”

这里的小孩最渴求的不是新潮玩具、零食又或漂亮衣服。而是我们都市人也逐渐遗忘了的一个有力和实在的拥抱、那张亲吻过而尚有余温的面孔,以及一丝关注。

临别前,我送上为他们拍下的照片,带走的是表面相同,背后注上不同孩子话语和签名的照片;我送上了珠子让他们自创饰物,带走却是他们亲手弄制的颈链,还串上我教他们折的幸运星。原本只想尽我所能地给予我的关爱、一双可拥抱的双手和一个温暖的亲吻,最后我的心却反被填满了满溢的爱。

生命就是这样奇炒,当你只知索求时,就像向着自己干涸的心灵榨取;但当你不问原由地给予时,便会发现自己的心房是汲之不尽的快乐泉源。

 

旅行资讯

Fernando Botero

提起哥伦比亚不可不介绍其“国宝级”艺术家费尔南多•波特罗(Fernando Botero)。他的画作和雕塑以把人物和对象肥大化和夸张化著称,无论是男是女、成年人还是婴儿、苹果抑或马儿,就连蒙娜丽莎也都是胀鼓鼓的,十分卡通化。波特罗在全球享誉盛名,他的作品曾见于纽约柏丽大道和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第一次认识波特罗是在哥伦比亚的纪念品市场,看到那些圆鼓鼓的人物很可爱,我不禁驻足欣赏。其后在首都Bogota参观他的博物馆时,更深深地爱上其作品的反讽风格。如果你喜欢他的作品,便绝不可以错过那位于他出生城市Medellin的波特罗广场。

San Gil

我在山城San Gil逗留了一个月虽然主要是在儿童之家服务,但也会利用工余时间去享受San Gil周边那多姿多彩的水上和野外活动。San Gil虽然只是一个小城,但在哥伦比亚旅游的人们也总会驻足停留一段时间参与其滑翔伞、激流、独木舟、瀑布攀登和岩洞险等极限运动。在这里我尝试了人生第一次的滑翔伞体验,在那数百米高空俯瞰大峡谷国家公园中的大峡谷确实是毕生难忘的经历。





上一篇:智利是个冒险岛
下一篇:潮流 | 全球公厕都在玩创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