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3_3242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索尼黑卡™  塞舌尔无限额快乐(II)

2015-11-13 17:06:13

“一个热爱风景的人,应该在这里老去。”R.梅吉尔的这句话曾引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中,使其如此痴迷的美景便是这里——塞舌尔。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77开始下降,从机窗向外望去,湛蓝的海水散发着蓝宝石般的光芒。飞机在将要贴近海面的一刻滑入跑道,掏出上衣口袋中的索尼黑卡RX100IV按下快门,旅程的开始从机舱内的一张海岸相交的图片开始。

 

“远离城市的秘密 花园”

清晨喝着早餐浓郁芳香的咖啡,窗外的雨声、鸟叫 声与沙滩的海浪声交相呼应,一片雨云的飘过将露珠与湿润的空气融合,悦榕庄的早晨就该是如此浪漫。作为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的**,悦榕庄有着独一无二的海 景和塞舌尔第一个无边泳池。酒店延续悦榕庄一步一景的原则,行走在酒店就如同身在丛林之中,“悦榕”象征着大自然所赋予的放松与舒适,为厌倦俗世的人们提 供休憩及放松的场所。

 

35914

▲相机:RX100IV拍摄参数:焦距24mm光圈f3.5快门1/200ISO400

 

今天的重要行程便是乘坐CatCocos前往塞舌尔第二大岛普拉兰岛。普拉兰岛是塞舌尔国宝级植物海椰子的故乡,这种外形酷似女性臀部的海椰子形象在塞舌尔随处可见,从下飞机时的海关盖章,到纪念品商店的冰箱贴,“美臀”无处不在。海椰子第一年发芽只生出一片叶子,随后每年生出一片,15年后才开始长出树干,25年才完全成熟,一个海椰子果要8年才能长成,一颗海椰子从栽种到成果要经历33年的时间。这让我想起了三百年开花,三百年结果,再三百年成熟的人参果,如果哪位“大圣”敢在塞舌尔偷一枚海椰子那绝对不仅罚款那么简单,直接蹲大牢吧。

 

35915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105mm光圈f2.8快门1/64ISO400

 

普拉兰岛是著名电影《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在FondFerdinandPark的原始丛林中行走仿佛穿越到了伊甸园,高耸入云的植被与趴在树干上的蜥蜴随时告知你这是属于人类最伟大的自然遗产。在FerdinandPark行走需要足够的脚力,原始的山路虽有人工开凿的台阶但也异常难行。

 

35916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00mm光圈f4快门1/200ISO4000

 

旅行摄影以往的紧凑型机身很难做到焦距的均衡,索尼黑卡™RX10II的诞生绝对是多景别旅行摄影中的王道之选。蔡司Vario-SonnarT*24-200mmF2.8恒定光圈镜头在丛林中即可拍摄24mm广角环境画面,又可使用200mm长焦端调取树顶的海椰子特写,恒定F2.8的设计以往你只可能在庞大的单反变焦系统中才能找到,索尼黑卡™RX10II的出现真正做到了一镜走天下的专业级别。在拍摄蜥蜴或鸟类等野生动物时,索尼专利的自动对焦算法能够让索尼黑卡™RX10II半按快门就可以辨识并锁定物体,快速智能自动对焦系统,最快对焦速度仅为0.09秒,确保了对移动物体高速、高准确性的捕捉。

 

35917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29mm光圈f4.5快门1/800ISO100

 

FondFerdinandPark出来,日落前一行人赶往世界排名前十的拉齐奥海滩(AnseLazioBeach)。在海滩边著名的BonbonPlume餐厅享用午餐时,望着无比震撼的美景让我想到了吕克·贝松的那部《碧海蓝天》。的确,在拍摄图片的同时每个摄影人内心都藏有一个电影梦,动态的影像有时会比静态更容易描绘出婉然若素的瞬间或是怒浪狂潮的情感。

 

35918

▲相机:RX10II拍摄参数:焦距24mm光圈f11快门1/125ISO200

 

RX10II是黑卡™系列首先提供4K(QFHD:3840x2160)视频拍摄的机型,此刻视频才是记录这美景的最佳手段。RX10II机身与镜头的配重比相当舒服,变焦操控稳定灵活,在双手持机时可以轻松实现推、拉、摇、移等视频语言拍摄。一只白色寄居蟹在纯白的沙滩上爬过,我将镜头对准它慢慢摇动变焦,用一个长镜头渐渐将视角展开到整个海滩,用视频的方式记录这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35919

索尼黑卡RX10II

搭载新研发的1英寸*ExmorRSCMOS堆栈式传感器,具备高速信号处理能力并且内置DRAM存储芯片,配有蔡司Vario-SonnarT*24-200mmF2.8恒定光圈镜头,提供4K(QFHD:3840x2160)视频拍摄。

 

旅行贴士

IndianOceanLodge酒店

该酒店为四星酒店,坐落在普拉兰岛西岸,32间被装饰成典型热带氛围的房间被茂密繁盛的热带植物所包围。酒店的克里奥歌舞表演和克里奥美食为一大特色。

 

“克里奥尔的无乐不作”

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是坐落在马埃岛东北角的港口城市,这里是非洲最小的首都。城区以市中心1903年建造的标志性建筑小本钟像四面延伸。独立大街上有一座由三只黑、黄、白色海鸥组成的大型雕塑,它象征着克里奥尔人200多年前从欧、亚、非三洲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安家落户的历史。塞舌尔是一个文化交融很强的国家,当地人都有着多国血统,白、黑、棕、黄、红,什么人种都有。不管什么颜色,他们都自称为一个民族——克里奥尔。

 

35920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35mm光圈f7.1快门1/500ISO200

 

维多利亚小城从宗教到购物再到学校包罗万千,你会看到印度教庙宇边仅隔一个街区便是基督教的修道院,这里的人无论对宗教或种族都保有着世界上难得一见的友善包容,拍摄人文很少有人会避开你的镜头,如果谈得开心他们还会主动争当你的模特,露出善意的微笑。

 

35921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35mm光圈f7.1快门1/30ISO6400

 

 

维多利亚小城中有一个很大的与市场,市场内贩卖每日最新鲜的鱼类和水果,塞舌尔的海域正好是南赤道暖流的流经地,海水常年温暖,暖流对于鱼类的繁衍贡献卓著。BaieTernay国家海洋公园是埃舍尔著名的潜水胜地,前一天的浮潜体验带着RX100IV及防水壳潜入水下便是整片的鱼群,可见其海域的优质。

 

35922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9mm光圈f11快门1/125ISO400

 

鱼市场和国内的蔬菜大棚很像,固定的摊位摆满各种货物。顶棚挡住阳光,市场虽是半露天但光线仍不理想。随身的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搭配DistagonT*FE35mmF1.4ZA,这是此等环境下拍摄的“利刃”。35mm经典人文焦距可以捕捉丰富的画面,F1.4大光圈配合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5轴防抖系统在快门速度1/4s的情况下手持拍摄仍可得到清晰锐利的影像。作为全画幅微单™的旗舰机型,A7RII4240万有效像素,足以让市面上的旗舰单反都感到汗颜。在拍摄摊贩们动作幅度较大的画面时,以往的方式是开大光圈增加通光亮,为保证画质,不到万不得已都不轻易提高感光度增加快门速度。但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得益于ExmorR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的优秀性能,ISO3200下仍可毫无压力地放心使用,得到的画面依旧清晰锐利,暗部噪点控制得极为优秀。

 

35923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35mm光圈f5.6快门1/250ISO800

 

鱼市场内长期徘徊着一群“小偷”,四五只海鸟悠闲地走在摊位上,时不时偷食一些切下的碎肉。一只身形较大的老鸟则一直在躲避摊贩的视线偷偷在一旁注视,趁摊贩不注意俯冲叼起一条大鱼展翅就逃。此刻我举起相机,A7RII399个相位对焦点瞬间将其锁定,每秒约5张的高速连拍轻松捕捉到了这一画面。

 

35924

▲相机:A7RII拍摄参数:焦距35mm光圈f2快门1/500ISO1250

 

从鱼市场出来便是维多利亚标志性的小巷,五颜六色的墙壁充满了非洲风格,街头行走的路人不乏形象鲜明的拍摄“佳丽”。街头人文摄影在器材选择上我一直喜欢用小型的设备在不打扰被摄者的情况下近身盲拍迅速解决战斗,这时RX100IV发挥出了其小身材的绝对优势,如同兵刃中的胁差,在近身巷战中无往而不利。总之,在摄影器材上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塞舌尔之旅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让我深深爱上了索尼影像器材中的三名“悍将”。

 

35925

▲相机:RX100IV拍摄参数:焦距24mm光圈f5.6快门1/160ISO400

 

35926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

有效像素约为4240万,采用35mm全画幅ExmorR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取消了低通滤镜功能,399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和25个对比检测自动对焦点的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系统,配备5轴防抖系统。














上一篇:费城当选美国首个世界遗产城市
下一篇:索尼黑卡™ 塞舌尔无限额快乐(II)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