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13_3242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影游记——行摄东瀛秋色(二)

2016-01-13 17:02:53

日本的秋色,是让人难忘了,一度认为,秋色中的景致,远比著名的樱花季要来的丰富多彩。不同色彩层层叠叠的铺呈在宁静的庭院里,仿佛一片落叶都要打破这里的静寂,使得这里的秋更多了一份闲适。

 

37087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 快门1/100 ISO1000

 

要问道,东京哪里的人最多,我要说是涩谷。这里有号称世界上最多人过马路的路口,在涩谷驿外面的那个十字路口,远远就看见堆着乌压压一群要过马路的人。绿灯一亮,空旷的路上立刻就被人填满。

 

37088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800 ISO100

 

我住的酒店正好就在涩谷驿之上,在房间窗口就可以俯瞰如此汹涌的人潮。之前来到东京多数都住在新宿,虽然新宿的人也多,但是比起涩谷来还是逊色了许多。

 

37089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400 ISO100

 

到的当天,正好是周末,涩谷的街头异常的热闹,男男女女都穿梭在这条街上,等待着和约会的人见面,或者前往消遣的场所。

 

37090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 快门1/100 ISO2000

 

37091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 快门1/640 ISO100

 

涩谷的位置在东京算是得天独厚,距离明智神宫不远,从神宫出来顺着神宫前一直走就可以来到潮流圣地原宿和表参道。这些地方不但是逛街的好地方,也是拍照的绝佳场所。

 

37092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 快门1/100 ISO800

 

37093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 快门1/100 ISO160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才发现位于酒店25层的餐厅才是观看东京天际线的最佳位置。我在东京都厅和东京塔上都观看过东京天际线,但是都没有这里来的更佳的绝妙,前景是密密麻麻的涩谷楼区,中间由明智神宫和代代木公园隔开。远处矗立着位于新宿的高楼大厦。前中后景都错落有致,同时公园内秋色正浓,也为钢筋水泥的都市增添了一分生气。

 

37094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200 ISO100

 

37095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2.2 快门1/80 ISO100

 

吃完早饭,拿着相机随处而走。涩谷的街头一反昨晚的热闹和灯红酒绿,反而显得人迹罕至。在初生的阳光中,顺街而走,身边不时的跑过晨跑者。不知不觉来到了明智神宫,踩着碎石铺成的路面走到尽里,发现神宫内部已经由不少人前来拜佛祈福,树林中则是准备拍照和进行婚礼仪式的新人。游客们则纷纷拿起相机记录着传统的日式婚礼。

 

37096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100 ISO800

 

37097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160 ISO100

 

37098

Δ相机: 索尼黑卡RX1RII 拍摄参数:焦距35mm 光圈f8 快门1/100 ISO640

 

37099 37100

▲索尼黑卡RX1RII

 

行摄窍门

在日本街头拍照一定要多加注意,一般的日本人并不喜欢被陌生人拍到,虽然他们极其喜欢自拍。实在想要拍的话,最好事先取得被拍摄者的同意,就我的经验来看,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特别是碰到好看的妹子和帅哥,他们都愿意被拍,毕竟对自己的颜值还是有自信的。

如果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可以利用索尼全画幅黑卡RX1RII的翻转液晶屏,把相机放到胸前利用液晶屏水平取景,会更加的隐蔽一些。得益于RX1RII的良好设计和35mm视角,把相机挂在胸前盲拍也有非常高的成功率。虽然没有五轴防抖,但是它的镜间快门的震动非常小,慢速拍摄时也可以保证成功率。RX1RII的对焦系统也是利用了相位检测和反差对焦的混合对焦方式,399点的相位检测对焦速度非常快。是人文抓拍的利器。















上一篇:酒店| 超越期待的假期
下一篇:影游记——行摄东瀛秋色(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