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25_32425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北欧的夏季秘境——法罗群岛 !

2016-04-25 09:54:57

北欧短暂的夏季,暖流吹绿了北大西洋上的一座座小岛,似乎得到了上天特别的眷爱,让这些小岛生得那样与众不同:曲折的海岸线、清冽的空气和幽僻的乡村风景,即使在阴霾的天色下,依旧绽放出令人赞叹的美景,这就是大西洋上的“心灵驿站”——法罗群岛!

 

38601

 

托尔斯港

宁静的心灵港湾

法罗群岛的首府托尔斯港,这是一座水边的城市,宁静惬意,很适合将游子疲惫的心暂存在这里几日。

 

得名于北欧神话中“雷神”的托尔斯港(Tórshavn),你会觉得她和一个小镇的规模差不多,但对于法罗这样的小岛足矣了。这里拥有法罗群岛弥足珍贵的有限平地,蛮荒与繁荣在这座北欧城镇中交织,热闹街区的不远处就是贫瘠的山地和深邃的海湾。

来自挪威西海岸的维京人,在法罗群岛定居下来后,形成了一个习惯,夏季的时候要举行一次全民集会,解决部落间争端,祈祷心愿,进行贸易。这便是法罗群岛议会Løgting的雏形——欧洲非常古老的议会之一。托尔斯港的人口从1881年的554人,发展到1950年的5600人,今天已经有2万人,相当于法罗群岛40%的人口。

 

38602

 

我住的酒店位于山上,视野开阔。山下,历史悠久的岬角廷加内斯(Tinganes)半岛将首都分为两部分。感受静谧人文风情的最好方式是步行,我从酒店走到山下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来到有着金字塔形状金属屋顶的新教堂Vesturkirkja跟前。这座颇现代的教堂,设计者是Hans Pauli Olsen,1957年出生于托尔斯港,是法罗群岛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目前定居在丹麦。

 

徘徊在古老与现代中的

法罗

我以为自己看花眼了,一个男人竟然站在倾斜的屋顶上使用割草机,熟练的样子好像修理自家后花园草坪。

 

法罗人的生活早已步入现代社会,但依然保留着很多传统习俗的影子。初到此地的外国人,都会注意到法罗群岛随处可见的独特“茅草屋”,酒店、民居、教堂,甚至是酒吧都带有长草的屋顶,的确是在屋顶“种草”,却又并非杂草丛生,而是仔细修剪过的绿油油“草坪”,堪称一道与众不同的“屋顶风景”。

 

38603

 

要说法罗人的业余生活,最擅长并非常热爱的运动是划船,已经成为“国粹”。我们来的这段时间,刚好赶上这个全国性划船比赛,于是首都托尔斯港港口,每天都可以见到运动员在练习。每条船配有6~10名桨手,法罗的年轻人非常喜欢这项展示强壮体魄的运动,男女都可以参加。最终决赛定在法罗群岛的国庆日——7月28号,在Ólavsøka举行,届时法罗人齐聚托尔斯港狂欢庆祝。

 

38604

 

在和当地人聊天的过程中,还可以感觉到法罗人对于隶属丹麦的海外领地一直耿耿于怀,尽管丹麦在很多领域都赋予了法罗高度的自治,甚至公然面对世界的指责,袒护法罗人的捕鲸活动。然而,法罗人强烈的民族自觉意识,让他们一直不断争取成为独立的国家。

 

美食风景

这边独好

美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体验,即使来到这世界尽头的无序之地,也不例外。

 

在法罗群岛,我竟然发现了一间北欧范儿、设计感十足的时尚酒店—Hotel Føroyar。这家法罗群岛上最好的酒店(四星级)优雅宁静地矗立在托尔斯港(Tórshavn)的山上,外观朴素,天然茅草屋顶是其标志,与周围的绿色风光融为一体。所有客房都俯瞰着Nólsoy峡湾和两公里外的城镇中心,打开窗便可以看到海,不时有鸟儿落在不远处的草地上。

 

38605

 

酒店由丹麦著名建筑设计公司Friis

& Moltke完成,内部简洁明快又颇具现代感的设计风格则出自于法国时尚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之手。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Koks餐厅是当地最好的餐厅之一,提供米其林水准的分子料理,精致无比的同时量也很小,而且一顿饭没有两个小时吃不下来。只是法罗群岛的传统美食让人不敢恭维:鲸鱼干腥味很重,而且咀嚼也费劲儿。其他海鲜比如虾、鳕鱼等还是相当不错的。

 

38606

 

38607

 

托尔斯港市中心有三家餐厅最受当地人和游客欢迎,我们都一一品尝过。一家在城中的Hafnia Hotel楼上,以自助海鲜出名,天天爆满。另一家老字号餐厅The arstovu-brothers就在港口附近,这栋历史木屋本是法罗兄弟诗人Janus和 Hans AndriasDjurhuus的故居。餐厅提供正宗法罗餐,以羊排著称。商业街上还有一家日式寿司店,法罗的渔业发达,新鲜食材源源不断,在这里,三文鱼、金枪鱼寿司可以和日本本土的纯正寿司一拼高下了。








上一篇:体验| 【西疆流浪记】到西部画个大弧线
下一篇:释放童心 游遍全球迪士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