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25_3242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旅行摄影》

《旅行摄影》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专为热爱旅游钟情摄影的精锐人士量身定制的生活期刊。它以专业和品质为纲,通过充满创造力的内容策划,将旅行与摄影完美交融的体验,理性而时尚地呈现给深具品味的读创造趋势、引领潮流、传递“用摄影的方式去旅游”的创意生活态度。

文章数
分享到:

自驾 | 和牧马人的【美西攀登之旅】

2016-04-25 10:07:54

来到美国中西部,更多人想到的是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但如果再往东,来到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则是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科罗拉多有着美丽的落基山脉和世界顶级的滑雪场。犹他州则集中了众多美国标志性的国家公园。这些景点由于远离主要的旅游路线,游客稀少,却成为美国自驾游理想的,甚至是必去的目的地之一。在广袤的平原中驾车奔驰的感觉,绝对无法在城市里的高速公路体会到。

 

38618

 

>>自驾线路:科罗拉多州丹佛—科罗拉多州乌雷—犹他州莫阿布—峡谷地国家公园—ArchesNationalPark—圆顶礁国家公园

 

“在冰瀑上起舞”

在简单的清点装备后,我们驾车前往科罗拉多州西南方的小镇乌雷(Ouray)。乌雷坐落在圣胡安山区(SanJuanMountains),是世界闻名的攀冰胜地。在每年的1月初都会在乌雷攀冰公园举行为期一周的国际攀冰节。

 

38619

 

其中就有距离乌雷车程40分钟的金矿废城Eureka的WhorehouseHose(妓院的水管)冰瀑。一下午我们进行多绳距攀登训练直到天黑。回程充满了危险,因为气温变低,路面结冰,在一个没有任何提示的转弯处,四轮驱动的牧马人失控冲进深深的雪堆里。

 

38620

 

“犹他的标志”

莫阿布(Moab)因为其周围的几个美国标志性的国家公园而成为犹他州东部的旅游重镇。同样只有一条主干道的Moab被美国191号公路贯穿而过,其周围的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和稍远的圆顶礁国家公园对我来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三大国家公园。

 

38621

 

到达Moab的第一站便是最近的拱门国家公园。在大大小小的拱门中,当属精致拱门(DelicateArch)最出名。精致拱门也成了犹他州的标志,被印在州界标和汽车牌照上。

 

38622

 

“沙漠中的高塔”

在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NationalPark)东南部Needles区的入口外,是世界闻名的攀岩胜地IndianCreek。这一片裂谷地貌被通向峡谷地国家公园的犹他211号州立公路贯穿,橘黄色的巨大块状砂岩构成的悬崖在这短短几英里的峡谷中造就了500多条难度不一的裂缝攀岩路线。

 

38623

 

到Moab的第三天,我们决定去IndianCreek寻找攀登路线。在根据手头资料试着攀了一条路线回程时,我们发现路的右侧远处有两座在峡谷内平原耸立起来的尖塔,两座尖尖的山在日暮下显得格外壮观。

 

38624

 

“到了另一个星球”

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olReefNationalPark),这里地形主要以河谷褶皱著称,5600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升高了科罗拉多板块,圆顶礁就是位于这个板块断裂带上的一个公园。

 

38625

 

地貌的颜色随着我们接近国家公园的入口也在变化,起初是像火山灰一样的灰色悬崖峭壁,渐渐变成硫磺似的黄色,最后地貌在国家公园里变成了橙色的砂岩。公园内有很多当年摩门教徒所建的学校、房屋和农场,并且保存完好,这里独特的、有别于“大峡谷”式的地质地貌仿佛让你置身于另一个星球。

 

38626

 

行车锦囊

这条行程因为其距离主要城镇都比较远,要想好好体验圆顶礁国家公园,从Moab出发至少需要安排两天的时间。有很多地方会要求必须越野车才能通行,在某些越野路段,如果车抛锚,保险公司是不会提供紧急道路援助的。所以想要好好地深度游览这几个国家公园,车辆最好选择有一定越野能力的SUV。










上一篇:探访印加文明【迷失在秘鲁】
下一篇:体验| 【西疆流浪记】到西部画个大弧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