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524_3284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揭秘7挡DSG变速器

2009-05-24 14:19:52

  一句话,DSG变速器是在智能电子液压换挡系统控制下,靠双离合器连接两组挡位轮番上阵,以极高的速度换挡,实现平顺换挡和超低油耗的一款自动变速器。

  2003年大众汽车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双离合自动变速器:6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一款顶级智能自动变速器。至今它已经装备了100多万辆轿车!仅在2007年的前11个月就销售了36.4万辆。今天,大众汽车又将全球首款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奉献于世。新一代7挡DSG变速器换挡更快、油耗更低、动力更加强劲、驾驶更富动感,各方面的性能都超过了手动变速器。

  DSG变速器的总体设计

  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突出的设计是它采用干式双离合器,由液压系统控制。发动机动力通过曲轴和一个双质量飞轮传递到双离合器。离合器1负责控制奇数挡,离合器2负责控制偶数挡和倒车挡。本质上相当于将两套变速系统合二为一。复杂精确的双离合器操控系统实现了换挡过程中发动机动力不间断传递。操控便利、驾乘舒适,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富动感的驾驶感受。

  DSG变速器系统所包含的智能电子液压换挡控制系统、双离合器、双输入轴和三个驱动轴共同完成复杂的换挡过程。操控系统指挥换挡齿轮在比当前运行挡位高一级的挡位上待命,随时进入工作状态,以实现快如闪电的换挡过程。例如:当车辆以第6挡行驶时,第7挡齿轮就已经啮合,处于待命状态,当达到理想的换挡速度时,与第6挡结合的离合器2分离。同时,控制第7挡的离合器1则迅速结合,这就激活了第7挡,完成第6挡到第7挡的换挡过程。这样,在两个离合器分离和结合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个瞬间交叠的过程,保证发动机动力不间断输出以及快速舒适换挡感受。整个换挡过程仅仅在百分之几秒内完成。

  新型干式双离合器提高变速器效率

  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重要的核心部件是它的双离合器。与6挡DSG相比,7挡DSG没有采用湿式离合器,而采用了干式离合器,显著地提高了7挡DSG变速器的工作效率,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废气排放,并为驾驶者带来了更为快捷的换挡操作和更多的驾驶乐趣。

  DSG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通过对装备和未装备7挡DSG变速器的Golf的燃油经济性进行对比,结果凸显这一技术进步所取得的成就:Golf轿车所装备的91 kW TSI发动机配备6挡手动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 6.3 L。然而装备了7挡DSG的同款车型平均油耗则降低至百公里5.9 L! 同时,CO2排放也从149 g/km 降低到139 g/km。特别是与那些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器相比,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可降低油耗达20%!

上一篇:温柔外表的背后 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下一篇:你真的懂得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吗?——教你健康又节能的空调使用技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