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秋游?!您别太着急

2009-11-13 22:42:09

  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说,秋天不仅是个丰收的季节,更是外出郊游的好时候。北方大多已是秋高气爽,南方也基本告别了闷热的月份,此时能够带上家人朋友,回归大自然,是何等惬意的事。然而驾车出行前,我们是否做足了准备工作,你确认将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吗?丁小姐的经验也许对你能够有些帮助……

  做好车辆检查

  出游前,心情亢奋是在所难免的,但千万不要因此而冲昏了头脑,临行前对车辆的检查不仅要有,而且还要尽可能地细致。这其中主要包括各种液面的检查,比如机油油面、冷却液液面,还有制动液液面等。如果一切正常,还要检查随车的工具是否齐全,丁小姐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的重要性。有条件的,最好能够到专业的4S店或维修店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看看车辆是否有松动或磨损过重的地方,例如刹车片、轮胎等,需要及时更换的要及时更换。

 

  武装你的爱车

  这里所说的武装,当然不是让你去打仗,车上需要配备的物品最好能够配备齐全。除了一些必要的随车工具外,手电筒、打气泵、拖车绳等物品或许也是野外出现问题时用得着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在车的前后加装一个保险杠,因为在不太熟悉的环境下行车,不可预知的事情太多,出于对自身的保护,也是让爱车尽可能地不受损坏,采取一些保护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对于两厢车来说,车顶架的安装是可以让你节省更多车内空间的,这也可以让你的出行更加充实而有特色。

  扫尾工作

  虽然离最后出发不远了,但在进行扫尾工作时,却需要更加的细心和谨慎。扫尾工作大都不难,却是考验人心细的地方居多,因此,最后的检查工作要注重条理,思路清晰了,自然也就避免了物品的遗漏。

  首先要规划好合理的行车路线,准备相关的地图或路线草图,尽量少走冤枉路。同时带齐相关证件,特别是身份和车辆证明等,以保证在任何地区的顺利通行。再有就是检查通讯设备是否完好,手机电池是否已经充满电。还要尽量把基本的生活用品带全,如饮用水、消毒纸巾以及简单的医药用品创可贴、黄连素、绷带、纱布等。最好还能够穿一些防雨的外套、运动鞋。当然,加满油和玻璃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将这一点放在出行前最后去做。

  一切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吧!

  爱心贴士

  新车一般情况下很少会出现工作液液面不足的状况,但也不可掉以轻心。有经验的司机可以通过目测来辨别液面的高度,从而判断是否需要添加;新司机最好还是求助一下4S店,通过专业人员的检查得出最后的结论,总之,在一次长途旅行前,对车辆的检查应该是全方位的。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装型式各异的车顶架,但前提是要符合车顶上插槽的尺寸。安装完建议您检查一下车顶架的牢固情况,在确认没有问题后再进行出行物品的装载。

上一篇:好酒巷深 试驾江淮瑞鹰柴油版、宾悦
下一篇:彪马——试驾欧洲版马自达6睿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