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026_3285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剥开心底那颗葡萄

2011-10-26 16:30:21

剥开心底那颗葡萄——驾车游吐鲁番

 

      吐鲁番,维吾尔语意为富庶丰饶的地方,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美丽的明珠。吐鲁番确实是一座知名度颇高的城市,除了甜美的葡萄以外,高温酷热也是它的一张名片。在3天的亲密接触中,长安金牛星一直陪伴左右,一同感受着高达60°C的地表温度。不同于以往的试车,动力、操控这时都退居二线,空调制冷才是王道。幸好金牛星足够贴心,嗖嗖的冷风安抚着我和后座满箱的葡萄,一起满载而归。

 

13316


火焰山

  火焰山记得小时候,老师课堂上问我们都知道哪些名山,学习好的当然是三山五岳照着叙述一遍,可是懵懂的我确实只知道火焰山,因为刚在电视上《西游记》里看过,一座需要芭蕉扇灭火才能通过的山。在最初的印象中,火焰山远比三山五岳中的泰山、嵩山的映像深,人们往往对故事中的内容要比课本里的知识记得更为牢靠。

     火焰山全长98km,南北宽9km,山体平均高度约为500m,海拔最高处为812m。它是古老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的地标,隐藏在火焰山葡萄沟中的农耕文明、木头沟中的柏孜克里可千佛洞、还有吐峪沟中的古代多元文化交汇的秘密,不但令人着迷,还像泉水一般,不断滋润着这片文化土地。因为距离乌鲁木齐较近,到新疆旅游的人,往往从乌鲁木齐出发第一站就直奔吐鲁番火焰山而来。

    出吐鲁番城区东行不远,公路的北边就有一道红色的山体横亘于广阔的灰色戈壁之上,犹如燃烧于天地之间的熊熊火焰,这就是大家童年记忆最深刻的——火焰山。它的山体像烧红的颜色和蒸腾的火焰一样,上面寸草不生,是中国西部乃至整个大陆上的一道奇观。有同行的朋友开玩笑说,在这里照的相片回去稍加处理,就可以完成一幅火星登陆的照片,我认为着实在理。

     一路陪伴我们的是长安商用新推出的一款高级微客——金牛星。名字和火焰山很符合,来到了牛哥的地盘儿。外面流火一般,不过金牛星的空调着实给力,改变了我对微客以往空调软绵无力的印象。在去往千佛洞的路上,我开车行驶在火焰山脉之中,急弯、陡坡都没能难倒金牛星。搭载1.3L高效动力C13发动机和EPS随速电子助力转向器的金牛星很让人放心,看来还真是应验了小杨那句玩笑——“牛哥的地盘听牛哥的”。


葡萄沟

     葡萄沟去新疆如果没有去吐鲁番品尝葡萄,那您就算白来一趟了。在吐鲁番,著名的葡萄沟是游人必去之地。葡萄沟位于吐鲁番市东北10km处,从市区出发,行车半小时,便到了素有“火洲桃花园”之称的葡萄沟。葡萄沟大门上的英文写着GrapeValley,其实我更愿意叫它葡萄谷,听上去更异域风情一些。

 


上一篇:绿芒绽放——生机盎然的百年斯柯达
下一篇:厚积薄发 出奇致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