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3_3285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写给未来CIVIC第九代思域车主纪实

2012-03-23 14:23:59
撰文:张玥玥

这里的未来含义有两层。首先,第九代思域设计前卫、科技感十足的驾驶舱令我们感觉恍若未来。其次,在我们的车主杨威与爱车的故事中,即将增添一个崭新的角色——他未来的宝贝。一个是科技的未来,一个是家庭的未来。

有人说每一个驾车的人心里都藏着一个行者,他恋家但又渴望漂泊,他眺望远方目光矍铄,在适合的日子里低声耳语就此起航。在见到杨威后,我坚定了这个想法,本身就从事旅游工作的他,笑容阳光,开朗健谈,说起旅游和爱车就有着无数的话题和故事,无论是自驾游还是出境游他都津津乐道。同时杨威表示旅游行业顾客花钱买的就是优质的服务,这和买车一样,所以自己特别看重4S 店的服务质量。
谈及换车,杨威情不自禁先说起了自己的老骐达,他说爱车跟了他6 年,在这6 年间他们的足迹也遍布各地的山山水水。他很爱旅游,但也爱家人,换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杨威和老婆希望孕育自己的宝宝了,相比两厢的骐达他希望购置一辆三厢车,在空间和动力上可以满足一家人的需
要,也可以陪伴自己和家人到处旅游。
透过玻璃窗杨威指给我看,一辆钛金灰色的崭新思域静静停在阳光下,车身线条硬朗,直线的切割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显力道十足,修长的大灯和进气格栅也层次分明,少了几许柔美更多了几分力量。杨威说自己更喜欢新一代的造型,他觉得第九代车型看起来更有男人味,上一代则显得流线型和圆润。当然设计这个话题永远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对于颜色,杨威感觉钛金灰的颜色对造型、层次的呈现比其他颜色都更好,看起来整个车显得更加动感和立体。没有选择黑色是因为黑色有强烈的收缩感,本来就是中级车,杨威不希望车显得更小。
最初决定换车时,他同时也考虑过雪佛兰科鲁兹、大众速腾1.4 T、福克斯两厢版以及明锐1.4 T。杨威坦言,这几款车都各有千秋,明锐的大空间和掀背设计很有优势,速腾则属德系车主打运动牌,自己也着实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鉴于家里几位亲属的车都是本田品牌,出自对品牌的信赖和新思域所展现的综合实力,还是将目光落在了2012 款的思域身上。喜欢操控的杨威说自己的新思域跑了大约3 000 km 左右,前不久刚刚拉过高速,由于自己平时途径的道路路况都不是很堵,在这样的状态下思域的平均油耗可以达到7.6 L/100 km,就算是在城市路况下也可以达到8.1 L/100 km 的水平,相比以前的骐达7.5 L/100km 的油耗,他对思域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杨威还特意提到了新思域的中控台左侧有一个ECON 按钮( 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在启动状态下,发动机会进一步降低油门敏感度及节气门反应,杨威说这时的油门会相对迟缓一些,限制了一部分动力的输出,但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他坦言在工作中自己经常会接送客户,ECON 模式下乘坐会感觉更舒适,这样既经
济又平稳。
让杨威印象深刻的还有新思域的仪表盘,在大灯开启的状态下,背景光会自动变暗,还有由蓝变绿的油耗显示模式。当置身于环抱驾驶者的座舱,微微朝向左侧的中控台以及种类繁多触手可及的按钮,都让车主感觉如同被科技与未来所包裹,既精准又微妙。杨威说自己很喜欢这种感觉,车变成了身体的一种延伸。
喜欢旅游的杨威也热爱运动,他的球拍就随时携带在思域宽大的后备箱里,有时约上三两好友球场上挥斥方遒,也是一件尽兴快乐的事!同时很多车友会里的朋友都把爱车做了改装,无疑如果花些心思,思域是很适合改装的车型。他说现在车友会里的九代思域车主还为数不多,不过大家平日里交流,对新思域的印象都不错,尽管九代思域整体是建立在八代的基础上,但外形、空间和动力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在采访的最后有一个小小的细节,杨威说老婆是一名幼教老师,性格细腻又富有爱心,思域就是两人花很长时间一起挑选的。他调侃说,自己基本上就把思域当成儿子一样细心呵护,而老婆还给爱车起了名字,虽然他没有透露给我,但从他满眼的笑意,我能想象这大概是他们对未来宝宝的一份甜蜜的期许。在写给未来的这份情感里,我更多的看到的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大男孩正在向一个父亲角色的转变,他们的爱车思域可以见证并承载这份未来的甜蜜。
上一篇:701总动员之球队大巴——NV200长期测试
下一篇:New Touareg 安辨雌雄 Hybrid / 3.0 TSI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