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23_3285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701总动员之球队大巴——NV200长期测试

2012-03-23 14:32:06
撰文:任强

足球和汽车之于男人,就好比钻戒和高跟鞋之于女人,对速度和力量的狂热让男人们无法抵挡这两者的魅力。NV200 的到来,正好担任起了汽车导购球队大巴的角色,满足了大家对于足球的爱好,陪我们共赴赛场。

近日有不少白领身体状况愈下的报道见诸报端,引起了大家对于“久坐族”工作人群的探讨。作为“久坐族”的典型代表,汽车媒体编辑们坐着写稿、坐着开车的工作习惯确实不太健康。于是,在领队邬永生同学的带领下,汽车导购足球队成立后便活跃于各个赛场。无论是媒体联赛还是出版社内部小联赛,汽车导购足球队成绩还不错,这不,兄弟们为了准备一会儿的比赛,又练上了。
当然,这期间NV200 可谓功劳不小,拉着这一票兄弟四处征战。话说NV200 的定位倒也符合球队大巴的角色,7 座的设计正好满足媒体联赛7 人制的赛制。可能会有人站出来反驳NV200 看上去是用来载货的,坐人怎么能舒服呢?其实,NV200 是一款CDV,CDV 是英文Car Derived Van 的缩写,中文解释为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这种类型的车兼顾了轿车的安全与舒适性,同时又具有商用车的载人载货能力。NV200 作为一款出自日产B 平台的CDV,和大家所熟知的玛驰、骐达、轩逸、骊威等车型属于同一个平台,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车身布局。所以NV200 开起来确实像轿车一样轻松自如,做转弯动作的时候丝毫感觉不到长长的车身所带来的笨重感。有所变化的是NV200 将后悬架改为了钢板弹簧式的非独立悬架,这样设计也是为了提高它的载重能力。产品手册上标注的最大载重量是650 kg,这样的设计对于专业的运输公司来说可能不够,不过却很适合鲜花店、咖啡馆之类的业主,需要大的载货空间,而货物又不是很重。说到这儿,很多人都会有印象,韩剧中经常出没于甜品店门口的厢式货车,很多都和NV200类似,再配上一个送货小帅哥,定会迷倒不少粉丝。
NV200 在满载7 人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着800 L 左右的行李厢空间,放几箱水外加大家的队服和训练用球绰绰有余。如果将第三排座椅向两边收起,长度够放置一个小型的球门。如果再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折,那么长度可以扩展至1.8 m,非常平整的地板再铺上个地垫儿,赛间休息室就这样诞生了,对于体力不支的队员来说不失为一个放松的好场所。
NV200 的乘坐舒适性同样可圈可点。座椅面料方便清洁,双色的搭配看起来很舒服。坐垫虽不厚实,可舒适度还行。尤其前排座椅,软硬适中。常被忽视的第三排乘客这次没受多大委屈,不仅空间有目共睹,还有杯架伺候。在坑洼不平的路段上,尤其是过减速带的时候,车体会有些跳动,而杯架又不是那么牢靠,所以不想让饮料撒一身的话,还是扶好为妙。
与NV200 相处的日子里,大家总是喜欢挤在这辆“球队大巴”上,互相开着对方的玩笑,感觉彼此的关系和感情又加深了许多。好了,不多说了,热身结束,兄弟们,上场!
上一篇:一千零一味——领略京味浓郁小吃文化
下一篇:写给未来CIVIC第九代思域车主纪实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