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85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从“脏活儿克星”到“郊县天王” 猎豹CS10抢先试驾

2015-06-05 16:24:26

提到“猎豹”品牌,可能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首先想到形如三菱帕杰罗的“脏活累活终结者”们,硬汉形象配合出色越野能力,成就了猎豹品牌深入人心的形象。但如果让它换以一副温婉的形象示人,你还能相信它是曾经的“猎豹”么?

 

32376

 

从车头看过去,常见于自主品牌同级SUV的观感并不会显得突兀,简约的线条营造出大气的质感,贴合时下流行审美元素的细节布置让猎豹CS10的造型耐人寻味。

 

32377

 

车尾同样是常见于该级别车型的造型风格,你可以依稀见到几款进口或合资品牌的身影,但拼凑在一起的观感又不显违和,正所谓“天下文章一大抄”,成功的借鉴让CS10的斜后视比例十分协调。

 

32378

 

不仅有尾部扰流板,整个车尾的曲面也设计得十分耐看。

 

32379

 

贴合整车造型“强弓”的设计语言,五辐轮辋采用“箭羽”的造型,而实际上,这也是在我看来唯一能跟“弓箭”扯上关系的造型元素。

内饰亮点颇多,首先作为一辆10万元左右售价的车型而言,CS10的用料以及工艺都算得上出色,并且大体的内饰布局还算比较合理。

 

32380

 

仪表中央采用了大尺寸的彩色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配合炮筒式的简约仪表,整体显示效果在同级车中处于比较高的水准。

 

32381

 

中控台顶端的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显示效果极其细腻,并且触感及灵敏度也非常好,单从视觉及操作角度看,绝不输豪华品牌中级车。然而,系统的界面虽然很友好,但稳定性确欠佳,操作时可能会出现些小问题。GPS采用凯立德导航系统,可靠性高。

中控台大面积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按键的布置也比较合理。

 

32382

 

全系仅有一款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手动变速器配备,并且这款变速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挡位吸入性比较差,需要比较用力的“切当”,虽然挡位清晰,换挡顺畅度却欠佳。

 

32383

 

同样以该车的售价来看,按键、旋钮的质感都算得上出色。

 

32384

 

车内大范围采用搪塑工艺以及其他软质材料包裹,仅就整套内饰的触感而言,一定能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

头部空间也丝毫不用担心,中等身高的姑娘坐进去,头顶还有一章的距离

 

32385


后排的头顶空间同样有一章,非常宽敞。

2700 mm的轴距带来宽敞的腿部空间,姑娘坐进去是,膝部空间超过一掌。

作为SUV车型的强项,CS10的行李厢宽敞,并且造型规整,方便置物。

 

32386

 

能够4/6分折的后排座椅靠背能够提升行李厢空间的实用度,并且放倒后的行李箱地板依旧比较平整。

来自三菱的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30 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 N·m的峰值扭矩,全系四款车型都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

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的CS10配备有副车架,操控感符合该级别车型目标车主的消费定位,整体感觉偏舒适,250 N·m的扭矩相对2.0T发动机来说虽然并不出色,但对于驱动这个1662 kg的车身来说已经够用。

 

32387

 

虽然是“猎豹”首款主打城市用途的时尚SUV,但CS10在城市驾驶并不轻松,离合的接触点较高,并且不容易习惯,就算是厂家专门负责驾车的陪驾人员,在驾驶时也经常会出现因为油离配合问题导致的闯动,需要一个相对长时间的适应过程。

当然,评价一款车的优劣,最基本的标准是售价,劳斯莱斯固然好,但却不是谁都能轻易拥有的。对于一款售价在9.68~12.58万元的车型而言,能够拥有如此品质实属不易,在CS10主打的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卖似乎指日可待。













上一篇:拿什么与ABB抗争到底,34C可不好惹 捷豹XE S新车解析
下一篇:北京地区 上海大众帕萨特最高优惠2.7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