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3_3286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气度超然,貌不凡——进口三菱 2016 款欧蓝德

2015-12-03 15:27:37

 

36273

 

作为进口三菱旗下经典的城市型 SUV,欧蓝德迄今已走过 14 年的历史,经三代蜕变而历久弥新。从全面停产轿车,到旗下 SUV 销量的逆势大幅增长,三菱力图在拥有厚重积淀的 SUV 领域大展拳脚,集中优势力量打攻坚战的策略才显得棋高一着。

 

36274

 

新欧蓝德采用了三菱最新的设计语言,在身材比例以及线条走势并没有发生大变化的前提下,最显著的进化来自前脸。上短下长两条宽幅的镀铬亮条勾勒出有力的格栅造型,三菱的徽标镶嵌其中,前大灯的形状变得更为修长,并且采用了 LED 近光光源以及 LED 示宽灯,灯组边缘和进气格栅边缘相连,突出了很强的整体感,除此之外,黑色保险杠的边缘部分也被纺锤形的镀铬饰条所包裹,使得欧蓝德的前脸造型更富有层次感, 同时又不会有臃肿之感,整体看上去精干、利落。车尾设计保持了与车头一致的动感、时尚气质。

 

36275

 

镀铬饰条和银色下护板与车前脸首尾呼应,全新设计的导光型组合式 LED 尾灯,均匀的光带效果不仅极具科技感,出色的可视性也为后车提供了清晰的警示,最大限度地确保夜间行车安全。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欧蓝德的内饰进化主要在于细节, 不仅用料以及工艺全面升级,配置同样能让人眼前一亮。

 

36276

 

欧蓝德的仪表台面板全面采用了软性的搪塑工艺材质,触感极佳, 并且在仪表的上遮板处加入了双缝线的装饰,视觉效果出色。中控台面板全部由钢琴烤漆覆盖,导航以及影音娱乐系统采用了先锋提供的总成,7 英寸屏幕触感细腻,操作流畅,界面友好, 日常驾驶时的控制非常便利,能够大大提升欧蓝德作为一款城市 SUV 的舒适度以及驾驶安全性。

 

36277

 

36278

 

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中同样融入了镀铬与钢琴烤漆, 提升质感的同时,视觉效果也非常出色,虽然方向盘尺寸略大, 但作为一款并不需要激烈驾驶的城市型 SUV,充盈的握感会让你感到更加受用,两枚大尺寸的浆式换挡拨片是运动性的保障, 能够让你更随心地控制挡位以及车速的高低。

 

36279

 

36280

 

5 座版欧蓝德的后排空间十分出色,虽然头顶并没有布置全景天窗,但宽敞的实际空间表现还是能让任何坐进去的乘客感到舒适。自然,7 座车型的乘坐空间表现则会稍逊一些。没有了第三排座椅,5 座版新欧蓝德的行李厢空间表现抢眼,在与现款车型保持轴距不变的前提下,更长的车身带来更宽敞的行李厢表现,平坦、规整的内部结构非常便于放置大件行李,而电动的行李厢门也为日常置物提供了极大便利。

 

36281

 

36282

 

中期改款的欧蓝德并没有在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做出任何改变,其中,2.4 L 发动机能够输出 124 kW 的最大功率以及220 N·m 的峰值扭矩,在模拟 6 CVT 的配合下,新欧蓝德的动力表现平顺而直接,在正常驾驶条件下,转速被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非常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即使油门幅度略深, 转速也基本能控制在 3 000 r/min 以内,并且油门与车速的关系非常直接,车速的把控性非常好。

 

36283

 

虽然并非越野取向的 SUV,但出色的四驱系统还是能让新欧蓝德展现出不俗的越野实力,并且在四轮独立悬架的帮助下,新欧蓝德的公路表现稳定而扎实,配合安静、舒适的驾乘氛围,带来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驾乘体验。电子控制 4WD 系统具有非常好的操控性,行驶时可以根据不同路面情况选择不同的模式。

 

36284

 

编辑观点:以全新面貌示人的新欧蓝德给我们带来的惊喜绝不只外形进化这么简单,更丰富的内涵也让它的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成熟高效的动力系统以及优异的驾乘表现是它的加分项,但内饰的设计和做工却给这款中期改款车型预留了更大的进化空间。一次成功的改款的确能够提振全新欧蓝德在广大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但面对竞争日益火爆的同级 SUV 市场,三菱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36285

 

购车费用:以进口整车形式销售的全新欧蓝德售价区间为 19.98 ~ 28.48 万元。起步的两驱舒适版为 5 座车型,搭载 2.0 L 发动机,配置级别也略低,市场上有 1.5 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搭载 2.4 L 发动机的起步车型为四驱精英版 24.98 万元的指导价在终端有 2 万元左右的优惠,同为 5 座版车型的它配置相对丰富,基础配置齐全。两款 7 座车型都搭载 2.4 L 发动机,其中,旗舰版在终端也有 2 万元左右的优惠,且配置齐全,诸如中央差速锁、ACC 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是旗舰版专属的。

 

36286

 

售后服务:进口三菱全系车型提供 5 年或 10 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其中,全新欧蓝德在 5 000 km 时进行首次保养,之后每间隔 6 个月或 5 000 km 进行常规保养。进口三菱还提供免费的 365 天 ×24 小时道路救援服务。此外,由于电子机械原因或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无法行驶,进口三菱还能够提供以下服务 :

- 现场维修(在家中或在路上)

- 免费拖车服务

- 出租车送达服务

- 代步出租车费报销

- 最高 4 星级酒店住宿服务或继续旅行服务

- 免费取车服务















上一篇:琴心剑胆 非典型性三菱欧蓝德车主
下一篇:气度超然,貌不凡——进口三菱 2016 款欧蓝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