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3_3286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琴心剑胆 非典型性三菱欧蓝德车主

2015-12-03 15:30:07

散打,古称散手,中华武术之精髓 ;

越野 ,又名 Off -Road ,征服穷境的快感或乐趣 ;

作为一辆四驱7座的SUV,

一位怎样的车主方能驾驭它呢?

 

36287

 

认识 Jison 是在前年的清迈,一场地下泰拳馆的拳赛上我们第一次聊到了他所擅长的散打。“其实作为中国武术重要的一部分,散打古来就有,只不过古传散手更具攻击性,杀伤力更大。

 

36288

 

现代散打重新制定了规则,做了诸多限制。”而不同于台上泰拳的 5 个回合,每回合 3 分钟的规则,散打多为三局两胜制。Jison 给我普及了不少关于这些格斗术的知识,这使得我回国之后很久还在关注跆拳道、剑道之类的比赛。

 

36289

 

不过今天我们的再次见面却不是因为散打,而是因为 Jison 身后的这辆白色欧蓝德。作为第三代欧蓝德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的改变可谓不小。研习散打三年有余的 Jison 平日里却非常绅士,也许就像大部分赛手在公路驾驶中都会格外遵守规则一样,Jison 也深知场合和时间都是竞技体育的先决前提。

 

36290

 

 “为什么决定换一辆 SUV ?”我问道。以前一直钟情轿车的 Jison 表示,首先,欧蓝德的这次改款在外形上变化很大,三菱的设计师赋予新款很多科技但依旧霸气的气质。老款斯文的影子一扫而空,尤其是融入大灯下方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这些都是上一代在外形上所没有的。

 

36291

 

其次,Jison 购买的 2.4 L 旗舰 GT 版是原装进口的 7 座四驱 SUV 车型,随着年龄的增加 Jison 考虑到更多空间上的需求。尽管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相对较低, 但欧蓝德确实是紧凑级 SUV 当中少有的 7 座版本。

 

36292

 

源自三菱最新的设计理念“Dynamic Shield,新款欧蓝德的造型非常大刀阔斧。除了前脸,尾部的造型也比老款要饱满。长、宽、高达到 4 695 mm1 810 mm1 680 mm 的车身尺寸搭配 2 670 mm 的轴距(与老款轴距一致),令欧蓝德车内的空间匀称合适。

 

36293

 

内饰上的变化微乎其微,依旧延续了老款的内饰风格,三辐式方向盘和 7 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只是在材质和质感上做了提升。不过 Jison 觉得真皮方向盘后两个尺寸巨大的换挡拨片倒是和车头的镀铬装饰遥相呼应。

 

36294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这台一直效力于该车型的 2.4 L 自然吸气发动机,124 kW 的最大功率与 220 N·m 的最大扭矩依旧如故,只是 6 挡的 CVT 变速器做了重新的调校和优化,在换挡逻辑上更合理。

 

36295

 

所以并不要奢望一台 2.4 L 自吸发动机和 CVT 变速器来实现多激烈的驾驶模式,平顺稳定才是欧蓝德更多时候的表现。油门的初段相对灵敏,悬架系统依旧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但在弹簧系数和减震筒尺寸上做了调整,Jison 表示新欧蓝德在舒适性上表现上佳。

 

36296

 

而对于日常代步用车的车主来说,油耗的表现也不能忽视,在这方面上,欧蓝德表现出色,2.4 L 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 9.1 L 左右,Jison 表示比自己以前的轿车都低。而作为一款进口车,难得的是欧蓝德的导航系统支持中文手写输入,兼容性也很好,这都是导致 Jison 最终决定出手的原因之一。











上一篇:气势磅礴 重磅来袭 全新宝马7系
下一篇:气度超然,貌不凡——进口三菱 2016 款欧蓝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