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05_3286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气势磅礴 重磅来袭 全新宝马7系

2016-01-05 11:07:36

 

36803

 

全新7系上市时,宝马高层有意无意的一句“开宝马, 坐宝马”让我对该车的兴趣飙升到了极点。究竟是怎样的勇气和实力让自己在相对弱势上可以超越或是取代对手,成为了我此番坐进7系车内最大的疑问。

 

36804

 

一直以来,“开宝马”不仅是象征,也是很多人内心认定的一种状态。不管有没有真的开过,宝马车操控好的印象便已经在很多人的意识里根深蒂固了。不过到了强调庄重的顶级旗舰车型,如若继续放大“开”的成分, 就会让人觉得实在有些不解风情了。你当然可以觉得宝马7系轿车开起来的感觉非常棒,但宝马更希望的是,坐在里面同样可以带给你一点小激动。

 

36805

 

全新宝马7系进入中国市场后仍然主打长轴距版本,3210mm的轴距所打造的车内空间不在任何对手之下,特别是坐进更加尊崇的4座版车型里,那种从手指到脚趾的放松感便会蔓延到全身。车内的豪华感当然也是颠覆性的。至于7系跑起来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该车的亮点实在太多了,类似像奔驰S级上魔法悬架类的技术,全新7系并没有进行针锋相对的宣传,但效果却一点不在对手之下。明白了7系在这三方面的提升,也就明白了宝马为何敢于高调地大喊“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了。

 

36806

 

虽然到了这个级别,外形已经不能成为最终购买的决定因素,但能够有一个相对讨喜的模样,或者在属于该级别应有气质上可以做到比对手更好,当然也非常重要。上一代宝马7系在整车造型上过于追求年轻化,线条运动有余但厚重感不足,特别是与两大竞品奔驰S级和奥迪A8L相比,在沉稳程度上稍显不及。

 

36807


36808

 

全新7系悄悄弥补了上一代车型的缺憾,虽然前脸的变化不是那么大,但因为在尾部进行了重点改造,整体还是给了人耳目一新的感觉。7系的前脸有着诸多质的改变,就比如它的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里面就有很多学问。经典的双肾型进气区域能够主动调节气流,当发动机需要增强冷却时,镀铬条内隐 藏的通风口便会自动打开;而在关闭状态下,它又会适当改善空气动力,以助整车达到更好的行驶效果。

 

36809

 

大灯的变化是前脸部分最醒目的,除了造型向两端更加上扬外,给人的视觉冲击也是过去所不及的。当然,灯光最大的变化并不是在造型上,全新宝马7系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智能激光大灯,其照明范围可达600m,是传统大灯的两倍。不过因为中国法规的要求,在中国市场配备的智能激光大灯的光程已经降到了475m。宝马智能激光大灯除了前大灯外还包括LED停车灯、LED日间行车灯、LED指示灯、LED 转向灯、随动大灯以及宝马防炫目远光辅助,显然,智能激光大灯是一套系统, 并不是某一个灯泡。

 

36810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全新7系的尾部造型,正是这里的改变,让全新宝马7系看起来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成熟稳重。它没有过分渲染空气动力学设计,尾灯在保持庄重感的同时看上去也多了几分科技感。横贯车尾灯的一体式镀铬条是近些年在镀铬装饰运用上最成功的一笔,比例的拿捏、高度的把握都彰显了一款豪华轿车在设计上便高人一等的气质。

 

36811

 

全新的智能触控钥匙开创了行业的先河,从早期的拧钥匙到后来的按键式再到全新7系的触控式,科技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开关等基本功能外,全新宝马7系的智能触控钥匙还可以显示车 辆的各种状态信息,这其中包括时间、剩余油量、当前行程、服务通知,以及中央锁系统、窗户和玻璃车顶的当前状态。除此之外,智能触控钥匙还有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几乎可以秒杀对手,那就是同级独有的遥控泊车功能。拿着一把钥匙,站在车边按几下,7 系轿车就像一个大玩具一样,慢慢地停进了指定车位。在一些空间狭窄,不方便开关门的停车区域内, 这样的功能显然非常实用。更加方便的是,实现所有这些功能,你并不需要站在很近的地方,只要300m以内便可,智能触控钥匙的充电也相当便利,既可以靠无线充电,也可以通过内置USB线充电。

 

36812

 

打开车门看到的景象已经不能仅仅用豪华来描述了,它将人机工程与美学设计完美融合,在材质的选择和色调的搭配上,显然是设计者们花尽心思的。座椅的造型和花纹的缝制以及镀铬件和高级木饰的使用都体现了全新宝马7系上乘的车内工艺。

 

36813

 

36814

 

更是上一代车型所不及的则是新使用的灯光系统,除了必不可少的并且有6种颜色可选的车内氛围灯外, 星空式全景天窗、色调亲切的阅读灯、B柱上的大块儿灯柱以及音箱处旋风式的灯光显示, 都会让你不敢想象这一切都来自于一辆汽车。即便是我们早已见惯的环境氛围灯,全新宝马7系也进行了更加精致的升级,不仅是传统的仪表板以及车内两侧一圈线式的灯光,包括前排座椅后、头顶或是车门把手,你都可以看到这种氛围灯光的存在,科技感、豪华感, 甚至是梦幻感,无不在夜幕下的全系7系内被精彩诠释。

 

36815

 

36816

 

如果说7系车内在造型方面还有哪些不足,那想必也只有它的方向盘了。单独来看,全新宝马7系的方向盘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当它置身于整个车内时,材质的牵强以及色调的僵硬就会突显出来,起码与 7 系应有的尊崇感尚存距离。解决的方法其实不难,将中国人比较喜欢的高档木饰适度地加入其中并将现有的镀铬件进行材质上的升级,也许效果就会截然不同了。

 

36817

 

作为一款顶级豪华轿车,全新宝马7系并没有满足于现有的声控或是触摸式的控制模式,前排首次使用的手势控制功能让乘员对车内功能的控制更加便捷和安全。比如对播放系统音量的控制只需要食指顺时针或逆时针做圆周运动即可完成,或是 通过“滑动”或“点击”来实现接入或拒绝来电。手势控制系统与现有的控制系统相辅相成,如iDrive触摸控制器,两者可以兼顾使用,并不矛盾。

 

36818

 

后排乘员当然也被高度重视,同样新引入的智能后排触控系统被集成到了后排中央扶手的7英寸平板电脑上,它可以连接车辆系统并提供全面的操作和设置选项。

 

36819

 

全新宝马7系在上市之初推出了两款动力,分别是采用宝马经典直列6缸发动机的3.0T车型和采用V8发动机的4.4T双涡轮增压车型。它们都是宝马现阶段大排量或是运动车型上的当家动力,都具有高效、强劲、稳定等特性。

 

36820

 

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是几乎已经覆盖宝马全系的8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该变速器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向来以“后驱之王”自居的宝马并没有像奥迪 A8L 那样将绝大多数车型都打造为更加安全的四驱型式,在相对入门的740Li车型上,我们仍然可以开到采用后驱的7系轿车。

 

36821

 

对于7系的驾驶感觉,我们会先入为主地认为,一定是非常出色的,不过可能方向会有点重,毕竟重量摆在那里。不过当我真的踩下油门,转动方向奔跑起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小小的吃惊。为了保持更好的精准性,为了让驾驶者对路感可以有更直接的体会,宝马的工程师以往会将车辆转向设置得相对沉重。不过在全新7系上,这一切得到了改观,低速行驶的转向操作已经比过去轻便了许多,这会是大多数驾驶者喜闻乐见的的一 种状态。未来“开宝马”三个字所蕴含的深意将不再只是说它的操控性出色,舒适的驾驶感觉也会被慢慢写入它的真谛里。




















上一篇:劳斯莱斯和路虎什么关系?!劳斯莱斯Cullinan假想图发布
下一篇:琴心剑胆 非典型性三菱欧蓝德车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