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05_3286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谨慎购买小众自主品牌

2016-02-05 15:31:03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个人在购车经历中的血泪史。07年父亲有意向购买一辆偏向商务的B级车,我当时给他推荐了自主品牌荣威750。当初为什么要推荐给他这款车呢?主要是因为父亲一直开的都是大众系的车,当时本来就在开一台1.8自吸的帕萨特B5。由于不太考虑日系轿车,另外加上荣威750理论上就是一款国内组装的罗孚75。无论从外形上,还是豪华感的营造,甚至是整车的调教都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所以,最终决定就选它了。

 

37348

 

印象最深的就是,荣威品牌在0607年才刚刚问世,当时并没有很多人认识这款车。略带皇室气息的logo,加上雪茄形状的车身,大大的轮毂,大量的镀铬装饰线,给它营造出不菲身价的假象。曾经有一次父亲开车出门,一旁停车的司机问他,这车是不是得七八十万。确实在那两年也为父亲挣足了虚荣心。

 

37349

 

动力方面,当时仅有一款V6 2.5升自然吸气加5AT的动力总成可选,后来推出了1.8T车型。发动机技术在当时也不算落后,整体调教偏舒适驾驶风格。两千转以下,基本上不会有特别躁动的迹象。当转速达到3000转,动力就开始爆发了。

空间方面,由于车身超过4.8米,轴距达到28多,所以前后排腿部空间都非常不错。只是相比帕萨特,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略小。

 

37350

 

车子一开就是5年时间,整体没有出现过大毛病。后来父亲有考虑换车,于是令人心酸的一幕发生了。无论是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还是到4S店置换部询价,当时都一致出价5万多一点。大家可要知道,买车时裸车价接近24万,落地要27万的B级车,只开了5年只剩5万残值是一件多么无法接受不了的问题。同年同公里数的帕萨特1.8T车型,几乎所有都是10万上下的收车价。后来,一个做二手的朋友跟我解释,因为这种小众自主品牌保有量小,品牌认知度低。所以,和主流车型相比他们收车后的售卖周期会长很多。并且,假如在北京销售不好要外迁的话,同样因为品牌认知度的原因,也卖不出好价钱。这也就是造成收车价格低的最主要原因。另外,由于是六缸车,排气量大油耗高,这也是二手消费者所顾虑的。

经过他这么一说我才明白,其实在我们买车的时候不仅需要对预购买车型的配置、动力、舒适度等现有情况进行了解。还需要对该车在二手市场的情况进行简单了解,尤其是对于那些35年就喜欢换车的人群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一旦遇到我这样的事情,损失可就大了。以上仅是我的一点小小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上一篇:大众推廉价车Ameo 老掉牙PQ25平台重出江湖
下一篇:迈锐宝XL将于2月27日上市 先推两款动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