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506_3286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养车成本】养个电动车是有多便宜——北汽新能源EV200

2016-05-06 10:01:37

我们说了很多期养车成本大部分全是汽油车和混动车型,只要是汽油车就离不开机油、三滤、火花塞。今天我们来说一说电动车的养车成本,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的养车成本比汽油车低,那到底能低多少,我来算算北汽新能源EV200的养车成本。

 

38926

 

本期主角:北汽新能源EV200

 

指导价格:20.89 补贴后(11.89万)

 

车型类别:电动车

 

车型评价:越来越火的新能源电动车在市场上市越来越多,一些城市已经开始采用纯电动车作为一部分出租车使用,而相当低的用车成本和一些大城市免去摇号限行的麻烦也让北汽新能源EV系列车型的销量猛增。但是对于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和“燃料”补给问题也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

 

38927

 

一、保养

 

北汽新能源承诺整车3年或6万公里质保,核心部件8年或15万公里质保,5年或10万公里维护保养全面费。由于纯电动车免去了机油、三滤火花塞等等保养项目,只需要定期保养检查电动机和电池便可。所以10万公里以内用车基本上换一套轮胎就足够了。185/65 R14的轮胎一套四条也就是不超过1000元。同样价格的汽油车10万公里保养总共费用大概需要1.6-1.8万元左右。

 

按照年用车20000公里来计算:

 

38928

 

二、交强险、车船税和商业保险

 

EV200轻快版保险价格计算

 

38929

 

注:以上价格是按照指导价格来计算的保险价格,实际保险价格会根据购车发票价格来定,另外还会有部分折扣优惠。

 

三、电费

 

38930

 

电费这块的计算是和汽油完全不一样的,按照北京的阶梯电价计算如果使用家用电表充电的话一年行驶2万公里所消耗的电量会将会达到第二阶梯的电价所以这里我们按照第二阶梯电价进行计算。公共充电桩(慢充和快充)由于使用的是公共用电设备,所以电费肯定是要按照第三阶梯电价收取的,同时公共充电桩还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这里按照北京地区国家电网快充桩收费方式进行试算。

 

38931

 

经过我们之前实际测量EV200的满电续航能力可以超过200公里,我们在这里按照官方200公里的续航计算。同时我们也计算了同价位比较省油的汽油车的油耗作为比较。

 

假设年用车20000公里,那一年下来:

 

38932

 

编辑点评:

 

我们计算了保养、保险、电费三个方面的养车价格,当然养车还有停车费、洗车费、装饰、意外开支等等等等,这些价格暂不做统计,单单计算我们今天计算的这三项可以得出:

 

38933

 

很明显就算全部采用公共充电桩来进行充电的话整车的养车成本都要比汽油车省的多,保养几乎是不花什么钱的,电费也是比汽油费用省不少,如果采用自家电路进行充电的话则采用的是家用第二阶梯电价,花费则会更少。更何况作为一辆电动车家用一年20000公里都是多算的,如果没有一年不到2万公里的话电费还会花的更少。但是保险价格是没法变动的,车价多少,保险就是多少,这个和汽油车是一样的。对于日常上下班的上班族来说,这款小车作为代步工具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

 

38934

 

不过EV200纯电动车的充电问题依旧还是比较头疼的问题,快充1个小时,慢充6-8个小时,经常会出现充电桩排队的现象,比起加油站加油来说还是不够方便,而且纯电动车在续航能力上和电池的寿命上尚也不如汽油车来得更加可靠。










上一篇: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扩大召回部分东风标致408及308S轿车
下一篇:姑娘的另类选车 魁梧硬派还是小巧温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