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15_5555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三缸,灭了谁的锐气?涨了谁的威风?

2016-08-15 10:07:38

能耗与动力,似乎永远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考验着开发者的同时也在挑战着我们的感官,在这样一轮轮的试探中,BMW另辟蹊径,把一台饱受争议的发动机装到了风头正劲的车上……


2015年度“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如果你熟悉BMW经典的直列六缸发动机N54,我们需要讨论的问题就变得简单了很多,这台代号为B38的三缸1.5T发动机就是从N54演进而来,当然也就全盘沿用了N54的技术优势,全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式气门……相比竞争对手的四缸发动机,BMW三缸发动机的最大优势便在于燃油经济性,即使跟自家目前的四缸N20相比,燃油经济性也要高出近15%,而在输出方面,B38的高增压调教能够输出比大众集团1.4T以及奔驰1.6T更强的动力,综合优势可想而知。

  那么豪华品牌搭载三缸发动机,究竟灭了谁的锐气,又涨了谁的威风呢?或许你我心中已有定论。

上一篇:【专家问答】不买个好发动机的话,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买个车还要学习反黑技术?汽车信息安全路在何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