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07_5556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C-ECAP管理中心将开展生态汽车抽车评价工作

2016-09-07 13:50:44

C-ECAP是什么标准

大家对针对汽车安全性评价测试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和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NCAP都比较熟悉,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继C-NCAP之后推出了C-ECAP。我们就先对这个新面孔一探究竟。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简称C-ECAP。该规程基于产品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环保、节能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评价。同时依照评价结果颁发白金、金、银和铜四种奖牌认证,成绩不合格者不会获得任何奖牌。评价项目涵盖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

由此可见,C-ECAP比较大家熟悉的C-NCAP,在除汽车安全性外的其他更多的领域,尤其是评价环保性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了更全方位的评价。

 


 

上一篇:【常识】别把我话当耳旁风,车上的这6个零件很重要!
下一篇:【问答】买车,选对"备胎"是多么重要的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