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6_6182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新车】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起亚Stonic

2017-10-16 11:33:00

CarGuide

与海外市场不同,最近起亚汽车在国内的发力点都在小尺寸车型方面,除了2017年初推出的KX7之外,KX CROSS和凯绅的车身尺寸都不算很大。而近期,继七座SUV之后,小型SUV又迎来了新的风潮,当日系品牌占据该市场份额时,韩系也不甘示弱。

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起亚汽车作为为数不多的亚洲汽车品牌参加了该展览会,主要亮相车型就是Stonic。起亚Stonic是前不久现代汽车推出的Kona孪生兄弟,硬件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而在外形设计上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全新起亚Stonic的前脸造型依然延续了其代表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只是在尺寸上显得更加别致,而且并没有沿用与大灯组一体的形式,整体档次感显得没那么高。

与国内现有的KX3相比,起亚Stonic的外形设计更加中规中矩,少了些浮夸而夸张的元素,这倒是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值得一提的是,进气格栅内部经过哑光装饰处理,有立体感和质感。从侧面看整体尺寸,Stonic明显对标的是本田缤智、日产劲客等车型,时尚、紧凑而运动。在前后包围和侧裙上都配有护板,有了些许的跨界风,尾部造型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尾灯内部的“回”字形设计夺人眼球。


 

[484180.jpg] 起亚汽车的内饰设计越来越有家族化风格了,比现代Kona更为活泼。中控上方配有悬浮式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可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下方空调控制部分沿袭了游戏手柄式操作按键,非常讨人喜爱。起亚还为欧洲用户提供TomTom地图服务,可以时时关注路况信息、兴趣点搜索和天气预报等,起亚也为用户提供7年内免费更新服务。

这里说句题外话,TomTom是来自荷兰的高端导航品牌,近几年开始与博世公司联手开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就是开始涉足自动驾驶领域,起亚与TomTom的合作也不是一两年的事,可见韩系品牌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早有打算。起亚Stonic可以选择旗下最先进的的DRiVE WISE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其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等。


动力方面,起亚Stonic并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在小排量盛行的时代,Stonic自然也避免不了三缸发动机的到来,其主力型号就是1.0 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 kW,最大扭矩为172 N·m,主要亮点就是重量轻,高燃油效率。新车还推出了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为1.25 L1.4 L,不过应该没多少用户会选择这两款功率低、扭矩小的发动机。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15英寸和17英寸的铝合金轮辋。

导购说

从大众汽车推出T-Roc车型来看,小型SUV市场逐渐成为主力需求,原因有可能是全球环境污染造成小排量发动机的盛行,也有可能各国经济的不景气,又有可能是各车企想提前抢占年轻一代的用户群体。不管怎样,起亚Stonic的到来会给我们留出更多的选择空间,车企也会丰富自身的产品线。

上一篇:【新车】全面升级卷土重来——日产Leaf
下一篇:【量身推荐】8万~10万元的精品自主品牌家用MPV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