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7_61955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新车】全面升级卷土重来——日产Leaf

2017-10-17 11:48:00

CarGuide

当我们坐进一辆性能车驾驶舱时,会为启动发动机激动不已,当行驶中的车辆发动机达到高转速时,会为轰鸣的声浪倍感兴奋。如今盛行的电动车,可能会把上述的这些感官刺激磨灭得一干二净,没办法,时代总是要进步。

此前,日产Leaf的外形一直是人们谈笑风生的主话题,另类而夸张的设计风格在某些人看来就是挑战其审美底线。当我们看到全新一代Leaf时,对于外形的评价可以适可而止了,反倒是要夸赞几番。新车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包括V-Motion设计和标志性的车灯,两侧大灯组相比现款造型修长,采用LED光源。

从侧面来看,车身比例更加协调、流畅,从而带来更小的风阻,来满足更长的续航里程。车顶采用悬浮式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尾部造型也颇有科技感,“L”形的尾灯恰好与贯穿式尾部线条融为一体。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 480 mm1 790 mm1 540 mm,轴距为2 700 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级别,在空间方面不会有局促的感觉。

相比于外形的改变,内饰的设计可以说设计师有点偷懒了。中控台的整体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电子挡杆依然是球形状,很受女性喜欢。代表清洁能源的电动车,当然会把绿色和蓝色作为主打色,全新Leaf在座椅、仪表板和方向盘上都有蓝色缝合线,十分吸引眼球且充满生机,中央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进一步突出如安全屏障技术(Safety Shield Technology)、音响系统和导航系统等关键信息,还可连接苹果CarPlay系统。

配置方面,全新日产Leaf搭载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辅助驾驶者刹车和转向等操作,并且还配有自动泊车系统,帮助驾驶者更加轻松地驶入停车位。

其实,对于电动车来说,动力的强与否并不是主要的考量因素,最大的期待或技术难题还是在电池方面。新车搭载全新的锂电池,容量为40 kWh,在欧洲循环测试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78 km,如果使用“Eco”模式,有望达到400 km

动力方面,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10 kW,最大扭矩为320 N·m。全新Leaf搭载e-Pedal技术,可以使驾驶员通过操作单一踏板实现车辆的加速、减速及停车,前提是驾驶员需手动切换单踏板模式。此外,新车还提供了V2G(车对电网)的功能,可以使车辆对电网反向输出电能。

导购说

日产Leaf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动汽车,总销量也高于热门的特斯拉。在国内,如果从合资品牌中想挑选合适的纯电动汽车,实在是少之又少。现款Leaf的外形和续航里程会让很多消费者拒之门外,反而把目光投向中国品牌,那么新一代的Leaf会有怎样的表现呢?答案可能在2018年才能揭晓。

上一篇:【试驾】这辆车号称是首款合资品牌互联网汽车,你们怎么看?
下一篇:【新车】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起亚Stonic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