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15_6369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揽胜极光换了发动机就能抗衡ABB?

2017-11-15 18:03:00

CarGuide

2011年,路虎揽胜极光刚进入中国时,市场指导价五六十万元能加价10万元还供不应求,而现在市场指导价只有38.8万元起,市场优惠多达10万元,但是销量仍然不高,月均销售1 400辆左右。

这并非是国产的原因,其实国产后的品质和进口车型差别不大,更主要是因为竞品车型太多了,而且表现都很全面,而极光却在车内空间上有着一定的劣势。

此次推出的2018款极光在外形和内饰上基本没有变化。

前脸仍然采用路虎家族式的网状格栅,并且和扁平状的前大灯相连。

流线型的轮廓和悬浮式车顶是很多自主品牌争相模仿的潮流设计,多条幅式铝合金轮辋和饱满的车尾也显得整车运动感十足。

全景天窗对于这一级别的城市型SUV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极光的内饰也没有变化,操控起来较为便捷,但是内饰材质和同级别车型相比略占劣势。

极光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动力系统上,2018款极光采用了全新的Ingenium 2.0 L四缸发动机,和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的9挡自动变速器。经测试,该动力系统比老款极光更加节油。

 


Ingenium是捷豹路虎从零开始研发的发动机系列,为了满足燃效、动力和排放等苛刻需求,工程师为其搭载了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电控液压配气、集成式排气歧管和陶瓷滚珠轴承等较为领先的技术。


 

电动液压配气机构整合在发动机气缸盖中,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专利算法控制,实现了针对进气门升程的连续可变控制,令发动机具有出众的灵活性,保证在各转速区间均能实现优化的效率以及最大的扭矩输出。全新200bar直喷系统,通过中置喷油嘴设计结合优化的喷射方式可减轻燃油对气缸壁与活塞顶的冲击,提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降低排放。


 

我们已经在捷豹XFL上见证了这款Ingenium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表现,该发动机在极光上仍然包括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本仍然是147 kW,而高功率版本比捷豹XFL略低了7 kW,达到了177 kW,和老款极光完全一样。


虽然在数据上和之前一样,但是在部分工况下的动力表现2018款极光要稍弱一些,再加上其采用的一些先进技术,整体表现便更加省油,这也更适合在城市路况上行驶。


我们试驾的高功率版本的动力表现仍然很积极,油门响应灵敏,基本感觉不到涡轮迟滞,在各个工况下的动力输出还是不错的。

当然,作为一款城市型SUV显然不应该太注重加速能力,虽然其低功率只有一款车型,但是我认为这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动力也完全够用。


路虎的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优惠幅度所带来的高性价比以及相对良好的通过能力,再加上动感的造型,这些对于人们的吸引力不小,只要你别太在意车尾的“奇瑞”标识以及相对较小的车内空间,极光还算是不错的个性之选。

上一篇:【车文化】Made in Australia,澳大利亚的汽车工业
下一篇:【专题】今天只说看得见的,看奥迪是怎样完成一辆车的设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