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6_6945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选择更自由,搭载9AT的车型又多了一辆

2018-01-26 15:50:00

Buick Envision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可以算是SUV市场中的老牌强者了,但随着同级别对手的推陈出新和同平台兄弟雪佛兰探界者的到来,老款别克昂科威的竞争力也开始捉襟见肘,于是上汽通用别克在2018款昂科威上“加强装备”,以应对当今更为严酷的SUV“战场”。

上市时间 201711

价格 21.99万~31.99万元

强项 驾乘舒适、动力强进

弱项 运动模式和普通模式区别较小

1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和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可谓是同宗兄弟,都是出自通用最新的D2UX模块化平台。虽然平台相同,但两款车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

上汽通用2018款别克昂科威在外观设计上没有颠覆性的变化,仅在细节处进行了改动。虽然改动的细节不多,但在前脸和前后包围的变化还是能让人一眼就分辨出这是最新的别克昂科威。飞翼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而且在28T车型上还配备了智能降阻进气格栅。

大灯组的设计没有过多变化,远近光源均采用了LED光源,而且全系标配的自动头灯也是此次“装备加强”的方面之一。雾灯装饰条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在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银色装饰。2018款昂科威在尾灯和尾标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且加入了C字形的轮廓线条进行装饰。整体来看2018款昂科威的造型在原本沉稳内敛的气质上更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气息。

采用双色搭配以及木纹装饰点缀的内饰设计和老款昂科威差异不大,但这种内饰在现在看来依旧不显过时,时尚感、科技感、设计感还是比较耐人寻味的。配置方面2018款昂科威在车机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调整8英寸屏幕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全部配备。

相较于17款车型,新昂科威支持苹果、安卓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同时该系统新增别克互联应用商店,将会提供车机端开放性平台,强化消费者的用车体验,之后软件也将会不断的开放。届时,用户将可以使用到海量的官方APP

而且,在手机互联方面还加入了远程控制和状态监测功能。除此以外,电动尾门、真皮带电加热的座椅以及盲区检测等功能在28T车型上也是全部都有配备的,2018款昂科威虽然在内饰的设计风格上没有发生变化,但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方面有着不小的升级。不过,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功能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算是个小遗憾。

动力系统方面是上汽通用2018款别克昂科威“装备升级”的核心部分,2018款别克昂科威有1.5T2.0T两种发动机配置可选,1.5T发动机依旧搭载了7挡双离和变速器,2.0T车型则装配了通用旗下最新的9AT变速器,而且相比较老款昂科威来看,2018款昂科威2.0T发动机在功率上保持了191 kW,在扭矩方面提升了47 N·m,达到了400 N·m

这个数值与同门兄弟雪佛兰探界者相比也高出不少。悬架方面2018款昂科威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并为四驱车型配备了CDC主动悬架,这可以让昂科威在不同路面上更加兼顾了舒适和性能之间的平衡。

虽然说2018款昂科威的动力、传动系统和雪佛兰探界者的动力系统相同,不同的调校使得2018款昂科威的2.0T发动机比雪佛兰探界者的2.0T发动机扭矩还要高。尽管如此,2018款昂科威在驾驶感受上确和偏运动向的雪佛兰探界者大相径庭。在实际驾驶中,2018款昂科威并没有雪佛兰探界者那样加速推背的感觉,更多的是柔和与线性的加速,虽然柔和,但却一点都不影响速度提升的效率。

9AT变速器的配合下,变速器会将转速维持在2 000 r/min左右进行换当,深踩油门变速器会在转速推迟至2 500 r/min左右换挡。在这个转速下,发动机并没有达到峰值扭矩的转速,所以在加速过程中不会感觉到探界者那样澎湃的推背感,更多的是线性加速的舒适感,而运动模式下换挡转速则会推迟到3 500 r/min,这个转速就达到了发动机400 N·m的峰值扭矩转速,速只要保持深踩油门,速度的提升就颇具攻击性了。

60 km/h的巡航模式下为了保持车辆的节油性,动力系统则会将转速保持在1 500 r/min9AT变速器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在驾驶过程中升降挡都非常迅捷快速,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上非常合理,平顺性很好如果不关注转速表的变化,几乎很难察觉到它轻微的动作。

2018款别克昂科威的驾驶模式有四种:普通模式、巡航模式、运动模式和越野模式。在巡航模式下CDC主动悬架表现比较偏软,过滤颠簸效果很好舒适性很高。运动模式下,CDC悬架开始偏硬,悬架支承效果更好,操控感更强,但除非驾驶方式更加暴力否则很难感觉到更为澎湃充沛的动力,如果只是日常驾驶很难感觉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的区别。

越野模式则是在四驱车型上才有的模式,油门踏板的调校更加柔和,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同时昂科威的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轴间50:50的动力分配以及两侧后轮动力0-100%动力自由分配。可以应对更为复杂而又多样化的路况。

编辑点评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昂科威在升级以后无疑竞争力更强,虽然很多人无意识的会将它与雪佛兰探界者放在一起做联想,但从昂科威的调校、设计和驾驶感受来看,这完全是两款车型,如果硬要说这两款车的区别,那就是昂科威更舒适自在,探界者更个性鲜明。


 

上一篇:【试驾】“Chao跑”就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下一篇:【销量】合资中型SUV面临自主车型更多挑战,2017年12月暨全年合资SUV销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