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6_6944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销量】合资中型SUV面临自主车型更多挑战,2017年12月暨全年合资SUV销量

2018-01-26 15:41:00

根据乘联会提供数据,狭义乘用车2017年全年销量为23 758 345辆,累计同比增长2.1%,全年处于微增长态势。12月当月,SUV销量118.89万辆,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0.5%

1

2017年累计销量为1 007.77万辆,同比增长15.3%。不过相较于自主品牌SUV神勇表现,合资SUV全度增幅仅有5.58%,确实有些拿不出手。

2017年合资SUV的标志性事件当属全新途胜在发布会上,官方提出将竞品锁定在自主品牌的吉利博越、长安CS75和传祺GS4等车型上,可见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领域对合资品牌冲击十分迅猛,成为跨国车企不得不重视的对手。

从年度销量表现来说,上汽通用昂科威取得2016年的冠军十分不易,而在2017年只能眼巴巴地将头顶桂冠摘下,拱手让给上汽大众途观家族。昂科威心里的苦能向谁倾诉呢?谁让人家途观是兄弟上阵,还加持品牌光环呢!

最终昂科威以累计239 234辆的成绩屈居排行榜第二位。途观家族自不必多说,凭借“德国制造”的背书和大众的品牌光环,以314 855的年度销量问鼎排行榜冠军。在日系品牌当中,东风日产奇骏与东风本田CR-V这对老冤家竞争局面日渐焦灼,而奇骏最终以1 437辆的微弱优势夺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品牌虽然在国内的SUV领域布局明显不及本田和日产,但2018年将带来2款小型SUV,一汽丰田CH-R和广汽丰田IZOA奕泽,兄弟俩的市场表现十分令人期待。不过,在2017年中,广汽丰田汉兰达表现只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全年99 996辆,月均8 333辆的成绩,你能给打几分呢?难道还拿产能不足说事吗?

要知道,传祺GS8WEY都已经月销超越了1万辆的大关,说好的自主品牌天花板呢?还有,锐界在2017年成绩也要比汉兰达理想。在竞争如此惨烈的市场环境下,丰田你就上点心吧!

在美系品牌中,长安福特翼虎和锐界指导价的官降,仅仅只是第一步。如何能跟上日系对手们的脚步,才是长安福特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重心工作。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在推出时就被厂家给予厚望,12月当月卖出新车7 341量,看到了月销8 000量的希望。不过,雪佛兰的品牌永远被消费者视为低别克一档,如何夯实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对于法系来说,在轿车销售日趋萎缩的不利局面下,SUV更成为翻身的最后寄托。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在上市时,设计确实十分惊艳。圆润的车身造型及撞色设计元素成为年轻人群关注的车型之一。当然对于法系品牌的车型来说,月均5 000辆的表现已实属不易。

201712月合资品牌SUV销量排行

上一篇:【试驾】选择更自由,搭载9AT的车型又多了一辆
下一篇:【试驾】每个男人心中的大牛,都会让你欲罢不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