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01_7137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这辆奥迪“3”字辈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调皮

2018-03-01 14:16:00

说到性能车,大部分人会先想到兰博基尼、法拉利这些从来不提实用和舒适的专业级品牌。但是,玩激情并只是这些豪华超跑品牌的专利,奔驰有AMG、宝马有M,旗下产品在性能上也是毫不示弱的。奥迪也有一个专研性能的系列——RS,国人所熟知的奥迪是温婉、中庸的代表,而奥迪RS完全是一个狂野的印记。

虽然RS3仍然是3字辈,身材和A3S3十分接近,但是视觉上仍然和A3S3这些面相家用的产品有着很鲜明的区别。除了贴合极限性能的细节元素设计和车身颜色外,也为那些舍得花五十几万买一个大玩具的消费者考虑到了面子问题,如果不能让路人在第一眼识别出RS3的与众不同之处,更是设计师的罪过。

奥迪RS3的内饰设计和布局与A3S3几乎完全相同,也可以说奥迪家族的设计风格都是十分相似的,所以有过奥迪驾驶经验的人,拿到RS3时也会得心应手,奥迪并没有因为RS3五十多万元的身价而为它重新打造一副全新的装备,在内饰细节上,奥迪S3使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条凸显与A3的不同,而RS3则是用碳纤维材料和红色点缀来彰显它更高的身价和性能。就像形似的外观设计一样,在大同之中寻求不同。

虽然RS系列的内外设计与A3S3相似度很高,但并不代表它们之间的有太多的共同点,相似的外观和内饰并不是RS3身价大增的核心,RS系列的顶级运动定位才是金字招牌。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新RS3配备的2.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RS系的专属动力总成,是A3S3完全没有资格配备的。

其次,虽然都是“3”字辈,但它们不在同一条生产线,即便是和A3S3一样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在材料和悬架行程等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异,因为有更加暴力的动力总成,所以奥迪RS3也为螺旋弹簧、减震器等悬架部件进行了重新设计,赋予其更高的刚度和强度。

在这种纯粹的性能车理念下诞生的奥迪RS3,拥有的是超越常规运动型车概念的性能。只需要4.1 s 480 N·m的峰值扭矩就能让这个只有1.6 t重的小家伙的车速破百,加速毫不迟疑,在法规允许的速度范围内推背感随叫随到,所以任何急加速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不仅仅是绷紧神经,更要绷紧肌肉。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是奥迪的镇山之宝,放在RS3这种拥有野兽级动力性的产品上更能显示其非凡的功效,能让起步更加高效,让最强的动力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加之极小的悬架行程和刚硬的减震系统,也能让RS3在弯道中保持稳定的车身姿态。

奥迪品牌拥有非常完整的产品线,每一个系列都明确地指向对应的消费群体,A系列突出实用性;S系列则加入了不少的运动基因,已经完全可以让一个追求驾驶乐趣的人玩的很爽;而RS的性能极限已然在很多人的能力范围之外,拥挤的车流人流、接二连三的路口信号灯、一个个火眼金睛般的摄像头……想要体验奥迪RS3的真谛简直就是不把警察叔叔放在眼里。

所以,在确定选择奥迪RS3之前一定要再次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样一款重性能轻实用的产品,一旦选择了奥迪RS3那就意味着你与目的地之间再无舒适惬意,暴走将成为汽车生活的全部。

编辑有话说

身为奥迪高性能车系列的一员RS3没有RS6RS7那样高不可攀的身价,但是灵巧的身姿、扎实的悬架和足够暴躁的动力一样能够实现一款高性能车应有的乐趣。不过,即便它有更多的亲和力,想要与之厮守仍然需要足够多的勇气。它的极限非常人能够探知,选择了RS就意味着抛弃了舒适和安逸,在车流人海中选择了一种接近于苦修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数据】RAV4与CR-V竞争日趋白热化,1月合资SUV销量排行
下一篇:【车闻乱播】荣威RX8亮相/全新奔驰A级亮相/汽车出口量回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